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稱熊好券「因議會沒過」 林穎孟轟甩鍋、引導輿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總共110萬名額,但截至6日下午僅70萬台北通會員登記、特約店家僅5%,突然宣布將延後意願登記、抽獎。(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總共110萬名額,但截至6日下午僅70萬台北通會員登記、特約店家僅5%,突然宣布將延後意願登記、抽獎。(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10/07 16: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加碼振興方案「台北熊好券」,總共110萬名額,但截至昨(6日)下午僅70萬台北通會員登記、特約店家僅5%,台北市政府突然宣布延後意願登記、抽獎,還稱延期是因為議會沒通過預算。市議員林穎孟轟,市府說法倒果為因、甩鍋議會,還企圖引導輿論,十分荒腔走板。

林穎孟指出,按照議事規則,市府提案在大會一讀後會進入委員會或逕付二讀,若進入委員會,則要在委員會審查後,回大會二讀,「熊好券」案已在上週三(9月29日)一讀時付委,本週二進入財建委員會審查,因此,依法該案需待委員會審查完,最快也要在下週三(13日)進入大會後,才能通過。

林穎孟指出,昨天黨團協商時,市府竟要求「熊好券」案在今天委員會審查後「直接生效」,完全是違反程序、於法不合。

林穎孟說,其實市府在9月1日就開始宣傳「熊好券」,若真的很急,可以在一開始就積極與議會溝通,趕快送案至議會,讓財建委員會得以早點審查,而非直到昨天下午,火燒屁股了,才在黨團協商時要求議會要違反程序替市府背書;因此,議會當然不可能答應市府做出違反程序的行為。

林穎孟表示,今日財建委員會為此做出決議,譴責並要求北市府公開道歉,下週二本委員會會繼續審查此案,希望市府也一起讓議會能好好實質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