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百竹北店年底開張 周邊「防塞」達成3共識

2021/09/24 19:12

遠百竹北店計畫今年底開幕,縣府評估將惡化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周邊的交通,已經開始研究對策。(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遠東百貨竹北店將在今年底開幕,附近的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也快逐步邁入營運階段,加上職籃街口攻城獅隊的主場館就在附近,原已壅塞的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周邊交通年底以後可能更形惡化,縣府交通旅遊處邀請地方意見領袖和業者共商,達成3大共識。

交旅處處長游志祥說,這3點共識中明確會上路的,首先是遠百竹北店開幕後,假日和周年慶期間的光明6路將禁止左轉莊敬北路。其次就是莊敬北路往南到福興東路間的2個路口都將禁止迴轉。

此外,配合縣府的交通疏導措施,遠百竹北店將提供完整的交通動線指引,且設置2條免費接駁車行路線,分別通往竹北火車站和高鐵新竹站。

至於第3個共識則是針對緊鄰AI智慧園區的勝利7街和8街,未來在園區營運後若維持雙向通行的現況,勢必將與莊敬北路的交叉口形成瓶頸。所以這2條街道不排除改為配對的單行道,使之成為疏導竹北交流道周邊交通的方案之一。

不過游志祥強調,勝利7街、8街是否真的會改為單行還需研議,縣府還會再召開地方說明會。

縣府還跟國道高公局爭取把在莊敬1路涵洞拓寬的工程納入五楊高架楊頭延伸工程案,透過拓寬工程讓交旅處的汽、機車分流,如此也可減少車流匯入光明6路造成竹北交流道周邊壅塞。

游志祥還說,考量12月起,職籃賽事重起後帶入的人潮可能會跟遠百的重疊,交旅處已請縣府教育處儘快讓體育場收費停車制度上路,後續也將另籌設專案小組專門針對重疊時段的車潮與停車需求研究解決。

這場竹北交流道周邊交通疏導措施座談會,找來了當地的縣議員和里長、以及遠東百貨、AI智慧園區、竹北國民運動中心、跟街口攻城獅等相關業者一同討論,相互交換彼此對前述現場的交通改善意見。後續縣府會於遠百實際營運後再做滾動式檢討,並即時調整交通因應措施,希望降低對周邊居民、用路人等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