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營才誇盧秀燕治理空污有成 台中空品昨起連6天不佳

2021/09/19 20:36

台中這幾天因空品不佳,天空中灰濛濛的一片,不但中火配合降載,環保局也呼籲民眾多搭大眾運輸工具,減少戶外劇烈運動。(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空氣品質從18日起,受到吹東風影響預計到23日都是空品不佳的黃燈到橙燈,最近幾天,天空都是灰濛濛一片,環保局提醒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到戶外從事劇烈運動,最好不要烤肉,台電則因昨天AQI(空氣品質指標)預警,中部空品區已三分之一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昨天兩度進行自主降載減排共70萬千瓦。

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今天在台中舉辦,出席的選將都推崇盧秀燕市長治理空污有成,但台中從18日開始空氣品質已轉差,且預計將持續6天,達到普通的黃燈,以及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燈,還沒到達10月開始的空污季,台中空品已經呈現不良狀態。

台中電廠表示,依據環保署18日上午7點10分的AQI發布資訊,中部空品區已三分之一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台電考慮天然氣用量、機組運轉條件、環評總量管制等限制條件,在供電安全無虞下,從上午7點30分到10點30分,進行自主降載減排,其中歲修55萬千瓦,非歲檢修15萬千瓦,總共降載70萬千瓦,因後續預報空品仍不佳,從上午11點至下午4點30分持續進行降載。

台中電廠表示,此次空品不佳,主要是氣候因素,並非電廠發電原因,台中電廠甚至配合降載改善空氣品質,會持續配合空品狀況調整發電。

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今天表示,從18日起至23日近一週,因為台灣吹微弱東風,造成西半部大氣擴散不佳,從北到南包括台中在內,空氣品質不佳為黃燈到橙燈等級,提醒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到戶外從事劇烈運動,因剛好碰上中秋節連假,雖今年公共場所禁止烤肉,建議民眾在家也最好減少烤肉,避免造成空污,台中電廠18日已配合進行環保友善降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