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甘苦談/遇兄弟亮槍 社工沉著化解家暴案

勵馨基金會資深社工李玉華,處理家暴案被「兄弟」拿槍恐嚇,獲頒「努力不懈獎」。(記者翁聿煌攝)

勵馨基金會資深社工李玉華,處理家暴案被「兄弟」拿槍恐嚇,獲頒「努力不懈獎」。(記者翁聿煌攝)

2024/03/21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四月二日「社工日」即將到來,「剴剴」虐童案打擊不少社工的士氣,新北市政府昨天表揚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站主任李玉華分享擔任社工廿二年心路歷程,她曾與家暴案的施暴者溝通,對方是黑道大哥,桌上擺著一把槍,最後憑著專業溝通才化險為夷。

當下心驚膽顫

以為是人生最後一天了

「我以為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了!」李玉華回憶說,這位「大哥」拿出手槍,威嚇她「妳少管我的家務事」,她當下心驚膽顫,但基於保護受害人的使命感,硬著頭皮跟對方溝通數小時,最後平安脫身,「我當晚驚魂未定睡不著,反覆想著要繼續當社工嗎?」

李玉華表示,父親在一九八四年的海山礦災過世,留下孤兒寡母生活艱難,她每年領取礦工子女的照顧津貼,當時受到社福中心社工「黃姐」細心關懷,激起她投身社工的志向及熱忱,她期待政府給社工足夠的保護與裝備,安心到第一線打仗。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獲獎社工,肯定每位社工都是「無聲戰士」,他呼籲不要被一件個案擊垮,「跌倒了就站起來,受傷了就擦藥」,感謝社工編織社會安全網,預防許多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