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黃酥名店爭奪戰 老饕點出這2大「用心」關鍵

彰化縣王姓饕客吃到鄰近縣市蛋黃酥,看到芝麻分布均勻,光是賣相就加了好幾分。(民眾提供)

彰化縣王姓饕客吃到鄰近縣市蛋黃酥,看到芝麻分布均勻,光是賣相就加了好幾分。(民眾提供)

2021/09/19 21: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近年來的蛋黃酥快速崛起,登上中秋月餅搶手排行榜,尤其是彰化排隊名店特別多,但有老饕就點出名店「用心」與否,就端看芝麻是否分布均勻,還有蛋黃位置是否在正中央,只有堅持做好品管,才能在蛋黃酥名店爭奪戰佔有一席之地。

王姓饕客表示,彰化縣因為蛋黃酥名店多,所以彰化人吃起蛋黃酥格外的挑嘴,外皮不夠酥、蛋黃不夠新鮮,彰化人一吃就知道,這就跟彰化人吃彰化肉圓、爌肉飯一樣,彰化人都吃到成為美食家,不夠好吃、不夠有特色,就無法在彰化縣立足。

王姓饕客指出,許多家蛋黃酥名店越來越難買到,但他最近吃到鄰近縣市的人氣蛋黃酥,卻是突然舌尖一驚,原來其它地方的蛋黃酥品質也快馬加鞭的追了上來,他仔細端詳後發現,外縣市的人氣蛋黃酥表皮的芝麻分布均勻,絕不是讓灑芝麻好像是畫抽象畫;外縣市蛋黃酥的蛋黃也位在正中央,而不是讓蛋黃只是隨意歪斜。

王姓饕客強調,一般民眾無法得知各家蛋黃酥所用的原料優劣,但是光是從灑芝麻、蛋黃位置就可以看到蛋黃酥的製作要求,蛋黃酥的蛋黃為何要在正中央?這是因為小口咬下才能平均吃到餡料與蛋黃;灑上芝麻既是口感也是裝飾,但芝麻灑得像是抽象畫的隨興,何來兼顧賣相與美感。

王姓饕客說,彰化縣成為蛋黃酥大縣,打出知名度後,就應該往質感、賣相與品管路上更上一層樓,如今各縣市的蛋黃酥業者虎視眈眈,從口感、包裝、品管都急起直追,連彰化人吃到嘴裡也大讚「厲害」,如果彰化要繼續保住蛋黃酥大縣的寶座,在追求產量的同時,更要記取「初心」,做好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