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炸蛋」! 新北消防中秋KUSO宣導:蛋黃酥勿微波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應景以「蛋黃酥加熱」為主題,拍攝微波爐使用安全宣導影片。(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應景以「蛋黃酥加熱」為主題,拍攝微波爐使用安全宣導影片。(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2021/09/16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逢中秋佳節,民眾微波蛋黃酥引起「炸蛋」的慘案頻傳,本週末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中秋連假,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拍攝KUSO宣導影片,提醒大眾切勿使用微波爐加熱蛋黃酥等帶膜、高油脂的食品,有趣又具警示意義的內容引發關注。

中秋佳節將至,不少國人喜歡享用月餅等應景美饌,然而過去每年總會傳出數起民眾加熱蛋黃酥的「爆炸悲劇」,對此,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就在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發文宣導,「蛋黃酥加熱是有學問的,(若未正確操作)打開微波爐沒有食物香氣,而是心碎的聲音」。

消防團隊特地拍攝趣味警示影片,只見主角將蛋黃酥放入微波爐加熱,下秒糕點就炸得面目全非,隨後一名消防員現身連曝冷知識,原來,鹹香蛋黃中含有水分和磷脂,微波加熱時2者會有能量散出,但因被酥皮形成的膜所包覆,能量無法發散便會直接爆開,消防單位建議可將蛋黃酥剖半再加熱。

最後,影片也順帶提醒微波爐可使用的餐具為陶瓷、玻璃,不可使用金屬或一般塑膠;食物部分則應避免有膜、高油脂的食材,不建議放入番茄、辣椒、葡萄、蛋黃酥等。

創意宣導文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微波爐是無辜的」、「超好笑,表情很到位啊」、「要用烤箱,烤過更好吃」,另有人驚呼「我以為只有滷蛋會這樣」,也讓小編連忙回覆點出「任何的蛋都會哦,不管生的熟的,都要注意啊」。

《新北消防發爾麵》以趣味風格解釋微波爐加熱蛋黃酥會「炸蛋」的原理。(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新北消防發爾麵》以趣味風格解釋微波爐加熱蛋黃酥會「炸蛋」的原理。(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