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同是染Delta為何僅板橋某社區大樓整棟篩檢? 張上淳揭原因

2021/09/11 16: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社區大樓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事件,埃及爸住的社區大樓住戶全部採檢且集中檢疫,但幼兒園老師住的地方卻不用全篩,引發議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並不是每一個個案出現,就要一棟樓全棟篩檢,不同個案有不同處理方式。

張上淳說,之前該大樓出現第一個家庭內病例時並不用做甚麼特別處理,但之後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確診後,經疫調顯示,發現與板橋這社區大樓在同一個地址,因此才對這大樓做調查,緊接著發現第3戶,因此要做全棟處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板橋幼兒園群聚案,該大樓有6人、3戶不同感染發生;幼兒園老師與先生則住在土城大樓,只有1戶感染,相較板橋大樓有3戶不同感染,兩者狀況不一樣。

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這和醫院發生確診案例一樣,如果只有1間病房,沒有特別要怎樣,若有3個以上確診個案就要全部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