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衝擊文旦銷售不如預期 小農、老農求助

2021/09/11 12:57

受疫情衝擊,今年文旦銷售不如預期,80多歲斗六文旦農劉招男賣力行銷,2個孫子女也請假幫阿公賣文旦。(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受到疫情衝擊,今年文旦銷售不如預期,斗六市長林聖爵說,今年文旦確實不好賣,除往年有參加文旦評鑑得獎農民因客群固定,賣的不錯,其他小農、老農還剩很多,縣府與市公所向縣內大企業求助,盼能協助銷售;80歲老農劉招男表示,老人家不懂網路行銷,希望企業能多幫忙。

劉招男指出,今年許多公司行號老顧客訂單縮水,往年訂100箱,今年減訂2、3成,散客買的量也減,中秋節將屆,倉庫中還有一大堆老欉文旦沒賣。

劉招男栽種文旦40多年,拔拉2名孫子女長大,2人都已讀大學,因阿公年事已高,視力、體力一年比一年衰退,這幾年遇文旦收成、銷售,2人都會到果園幫忙,孫女負責接訂單、郵寄工作,孫子幫忙採收、搬運、裝箱。

孫女說,因疫情關係,民眾減少出門,各行各業生意受影響,收入減少,送禮數減縮,訂單較往年減少4、5成。

半工半讀的孫子請假一週回家幫忙阿公賣文旦,他表示,斗六文旦許多是第二代、第三代接手,銷售手法也多元,透過FB、Line等社群,阿公還是以傳統方式在賣,加上位處偏僻,今年因疫情許多民眾不出門改採網購,現架設也來不及,只能透過親朋好友加強推銷,明年考慮幫阿公增加網路行銷及網購。

林聖爵指出,今年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收入減少送禮緊縮,所以今年文旦銷售不如預期,由於文旦是中秋節應景水果,公所與縣府主動出擊,媒合縣內大企業向老農、小農訂購文旦。

雲林縣府、斗六市公所昨天北上立法院推銷斗六文旦。(雲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