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文旦進入採收 產量、品質與往年相當

斗六文旦進入採收期,今年的品質穩定,售價不變。(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文旦進入採收期,今年的品質穩定,售價不變。(記者詹士弘攝)

2020/09/01 13:4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目前正值文旦採收季節,今年因沒有颱風侵襲,文旦產量與往年相當,果實稍微大一點,甜度約11到12度,品質不錯;斗六市公所為促銷文旦,將舉辦文旦節嘉年華系列活動。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文旦種植面積約182公頃,產量約4300多公噸,果農每年精進栽培技術,品質穩定,公所9月8日將在市公所舉辦大斗六地區文旦品質評鑑,用行動支持文旦柚農的用心,12至13日在環保公園進行為期2天的文旦節展售會及音樂派對,邀請藝人用音樂、用愛心公益市集來重新詮釋斗六文旦節。

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富表示,斗六文旦種植面積並不大,排全國第7名,但因地質、氣候適合種植文旦,加上柚農精進種植技術,所以品質極佳,早年因未打開「斗六文旦」的知名度,麻豆農民還曾到斗六蒐購文旦,掛上麻豆的品牌對外銷售,近幾年斗六文旦已和麻豆文旦齊名,價格也平起平坐。

文旦農朱清輝表示,初春文旦開花時逢暖冬,文旦樹迎南部分提早開花,經疏果重新催花後,卻未再長文旦,所以今年雖然沒有颱風為害,文旦的產量並沒有比較多,品質及產量相對穩定,但因今年夏天降雨量多,文旦果實較往年稍大,甜度略降,但只要文旦採收後暫置一段時間,等水份減少一些,甜度與口感就剛剛好。

斗六市公所為促銷文旦,將舉辦文旦節嘉年華系列活動。(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為促銷文旦,將舉辦文旦節嘉年華系列活動。(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