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籲市民做好防颱準備 估12日將有較大雨勢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視察防汛整備會議。(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視察防汛整備會議。(記者張軒哲攝)

2021/09/11 12:4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第14號颱風璨樹來襲,中央氣象局於昨日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5時30分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本週末將影響台灣最劇,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上午前往應變中心聽取水利局簡報,市府將持續監控水情,整備各項防災物資與人力,她隨後在大甲主持太白里延管路修復平啟用典禮受訪,呼籲市民應提高警覺做好防災準備。

盧秀燕指出,璨樹颱風逼近,台中市政府已成立三級應變中心加強防颱。從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這是5年來第一個強颱,此次颱風雖從台灣東邊擦身而過,但暴風半徑廣闊,仍有可能涵蓋台灣,雖然中心點不會登陸台灣,但台中不排除會在陸上颱風警報內,因此不能掉以輕心,會密切觀察。

盧秀燕表示,颱風北上的過程有幾件事須提醒民眾,若住家附近及公共場域有容易鬆落的物品務必要卸下或紮緊;此外,颱風過後外圍環流將會造成部分地區豪大雨,台中市有幾個區域位在山區,颱風過後要更加留意,若有停班課等攸關市民權益的訊息,都會適時在各資訊平台宣布,請市民密切關注。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璨樹颱風通過北台灣後,外圍環流所帶來的雨量對台中市有較大威脅,預計9月12日將帶來較大雨勢,目前水利局已整備好各項防汛資材,包括抽水機251台、沙包2萬包及防水擋板375片,民眾若有沙包需求,可就近至所在地區公所領用;此外,防汛鼎塊分別放置在中科廣福路、中彰快速道路下及三河局烏溪倉庫,以便就近臨時調度,台中市大里溪沿岸5座大型抽水站也已整備完成,人員皆進駐待命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