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車外包清潔公司爆4確診 1樓店面停業3天 售票作業不影響

2021/07/25 17:28

台北市政府通知台北車站1樓店面,今天下午2點起全面停業3天,但車站售票作業照常運作不影響。(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趨緩,各地仍有零星個案,台北車站外包清潔公司7月22至24日,已累計4位清潔人員確診,其中2人居住台北市,2名居住新北市。台北市政府已通知1樓店面,今天下午2點起全面停業3天,7月28日復業,但車站售票作業照常運作不影響。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確診的清潔人員平日工作範圍於售票大廳1樓至地下1樓之夾層廁所,台鐵已針對台北車站前述夾層(東1、東3及西3門)公廁封閉清消靜置3天,其他公共區域廁所也有加強清消頻率,旅客或民眾若有需求,可至地下1樓或2樓上廁所。

衛生局表示,針對疫調結果除匡列接觸者,也會請相關單位針對台鐵巡查人員及1樓門市人員造冊,通知員工自主健康管理並前往北市7家免費PCR篩檢醫院採檢,復業時須持陰性證明才可上班。

衛生局提醒,企業場所應定期清潔及消毒環境,清潔從業人員也穿戴手套、口罩、隔離衣或防水圍裙等個人防護裝備,視需要使用護目鏡或面罩,並落實勤洗手。民眾在使用公廁時請勿拿下口罩、沖水應蓋上馬桶蓋並於如廁前後確實執行個人手部清潔,內化防疫行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