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打AZ! 她紀錄打完後身體反應 吞5顆普拿疼仍持續燒

有名18歲女大生在論壇分享,自己接種完AZ疫苗第1劑後的身體反應,原po分次吃了5顆普拿疼,卻不見疫苗副作用好轉,不間斷燒了大概1天多,同時伴隨著全身痠痛、頭痛等症狀,令她超級痛苦。(資料照)

有名18歲女大生在論壇分享,自己接種完AZ疫苗第1劑後的身體反應,原po分次吃了5顆普拿疼,卻不見疫苗副作用好轉,不間斷燒了大概1天多,同時伴隨著全身痠痛、頭痛等症狀,令她超級痛苦。(資料照)

2021/07/25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名18歲女大生在論壇分享,自己接種完AZ疫苗第1劑後的身體反應,原po分次吃了5顆普拿疼,卻不見疫苗副作用好轉,不間斷燒了大概1天多,同時伴隨著全身痠痛、頭痛等症狀,令她超級痛苦。她呼籲要打AZ疫苗的人,「一定要備妥普拿疼,買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退熱貼也一定要有」。

有名被歸類在接種第9類的18歲女大生在Dcard分享,接種AZ疫苗第1劑後的身體狀況,「給各位跟我一樣年紀的建議,該打的還是要打,雖然很痛苦」。

原PO分享,她於本月22日接種第1劑AZ疫苗,最初先是感到肩膀、施打處微微痠痛,到了凌晨卻突然覺得超級冷,她爬起來拿了冬天蓋的厚毯子才睡得著,接著到了早上7點,開始發燒,還出現類似腸胃炎般的不舒服,只能吃很清淡的東西才不會噁心,因此吃了第1顆普拿疼。

原po接著說,再吞第2顆普拿疼時,完全沒有退燒的跡象,到了中午體溫飆到39度,「因為不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再吃普拿疼,只好先貼了小林退熱貼,這時完全沒有食慾,午餐只吃了一點。到了下午又再吞第3顆普拿疼,關節痛、手痛、胸痛、頭痛、頭暈什麼症狀都出來,中間還吃了2顆普拿疼,但直到隔天中午仍持續發燒。

原po表示,不間斷燒了大概1天多,其中伴隨著全身痠痛、關節痛、頭痛、噁心、食慾不振等症狀,「反觀我媽,跟我同一天打,已經退燒也不太痠痛了」,她也提醒要接種

AZ疫苗的人,「普拿疼一定要備夠,買舒跑或者FIN補充電解質,退熱貼也一定要有」。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我也是18歲,昨天早上11點多打,晚上3點多發燒38度,吃完普拿疼退燒,想睡也睡不著」、「我21,昨天早上打的,昨天晚上開始燒到40度,超級不舒服」、「我也是18,昨天打的,剛打完就吃了1顆止痛藥,睡前才開始感到頭痛畏寒施打處酸痛」、「吃了5顆普拿疼還是燒到39,關節痛爆、頭痛爆,燒了2天半頭依舊痛」。

也有網友說,「再痛苦也沒有確診,然後變重症痛苦吧,這真的不算什麼」、「有副作用才要覺得萬幸吧!代表個體免疫力很好啊,完全沒有副作用的是疫苗認證老人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