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梅雨季史上第2熱 專家分析未來一週天氣關注重點

2021/07/02 15:13

今年梅雨季超熱,平均氣溫列史上第2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季剛過,台灣已進入典型夏季天氣,氣象專家賈新興中午指出,今年梅雨季平均氣溫是史上第2高,他接著也盤點未來一週所需注意的天氣動態。

賈新興中午在臉書PO文表示,今年梅雨季相當炎熱,台灣13個平地測站統計均溫為28.1度,高居觀測史上第2,僅以0.1度的些微差距低於去年的28.2度,若與長期平均溫度26.6相比,今年梅雨季氣溫高出了約1.5度。

賈新興進一步表示,未來一整週受高壓籠罩等因素影響,各地須嚴防高溫熱浪,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動態,賈新興也特別提醒,指下週一、二(5、6日)需留意南方擾動的發展趨勢,及其對台灣可能帶來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