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有條件開放夜市 台中「還不到微解封程度」不跟進

2021/06/29 16:39

台北市有條件開放夜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目前全國僅1成民眾接種疫苗,社會防護力脆弱。(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連續4日+0,而台北市今起有條件開放部份夜市,台中疫情相對穩定,各界關注是否也可以先「微解封」?市長盧秀燕說,防疫安全不是只看疫情穩不穩,更要看社會防護力,目前全國僅1成民眾接種疫苗,社會防護力脆弱;新聞局長黃國瑋說,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進入台灣,「還不到微解封程度」,台中市目前沒有相關規劃。

盧秀燕強調,台灣目前有90%的民眾仍未能接種疫苗,社會防護力脆弱,這也是為何全國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的主因,社會防護力不夠,任何病毒都會攻擊,不是光看疫情穩不穩定,更還要看社會防護力夠不夠。

盧秀燕說, 很多人為了工作、家庭及人身安全,都會想打疫苗,她也向中央多方爭取,像市場攤商也想打,因為面對顧客,「你怕他也怕」,交通運輸人員、義交義警等跟民眾第一線接觸者都需要打疫苗,現在能做的就是依中央分配疫苗數,依公平公開公布原則依序施打,強化社會防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