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7旬果農也確定染Delta 陳時中:關聯感染源待確認

除了枋山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本土群聚感染事件外,屏東也出現枋寮鄉1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為案14734、73歲果農。圖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除了枋山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本土群聚感染事件外,屏東也出現枋寮鄉1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為案14734、73歲果農。圖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9 14: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關注枋山印度變種病毒Delta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發展,針對枋寮也有1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為案14734、73歲果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證實,該名個案經病毒定序確定一樣是Delta,且太太也確診,但與枋山群聚尚未找到關聯感染源。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確診的案14816為70多歲女性,是案14734的太太,在案14734確診後匡列為接觸者採檢為陽性,今日確診。

陳時中指出,已確定案14734也是感染Delta,屏東縣政府目前疫調積極進行中,尚未找到關聯感染源,有一些假設要去進一步調查,懷疑醫院是可能的接觸,但尚無相關證據。至於案14816病毒定序尚未出爐,但初步研判也是一起Delta群聚。

陳時中說明,枋寮醫院已於6月28日至30日暫停門診及急診,加強全院環境清消,與案14734、案14816同時門診就醫的民眾,列為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同時匡列相關門診就醫及陪病者家屬名冊,交由衛生單位追蹤及採檢。針對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含外包、看護工、陪病家屬採檢,現已採檢263人,其中67人陰性,會於第7天及第14天再執行1次

目前枋寮夫妻個案的接觸者,一共有399人列為居家隔離,並入住集中檢疫所。

至於秘魯返台祖孫引發的枋山12人群聚,並無新增確診個案,同班機旅客38人,37人陰性,其餘1人已出境,此案匡列居家隔離共176人,其中171人陰性、5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Delta群聚相關確診個案都是住在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有些無症狀,但考量傳染力高先住院觀察,沒有重症住在加護病房,6人使用單株抗體、3人使用瑞德西韋,其中1人先使用單株抗體,後因病情變化,再使用瑞德西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