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市場、夜市有條件解封 非熱區1/4先復業

華西街夜市停止營業到七月十二日,街道冷清。(資料照)

華西街夜市停止營業到七月十二日,街道冷清。(資料照)

2021/06/29 05:30

〔記者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自5月中爆發嚴重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首當其衝的萬華區各市場、夜市全面停擺,市長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萬華地區的市場、夜市解封復業分成兩部分處理,其中鄰近批發市場的南萬華地區仍屬熱區,若要解封採取申請制,需將管制計畫提交北市府,由市場處及衛生局再評估研議。至於其他非熱區地區,柯文哲說,在維持「限外帶禁內用」原則下,授權各自治會決定,但建議以4分之1攤商逐步復業,採「且戰且走」方式,而不要解封第一天就全部開幕。

維持「限外帶禁內用」原則

對此,根據記者調查,包含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華西街、艋舺、南機場等夜市皆休到7月12日,屆時將視疫情再評估是否復業,但龍山寺地下街則在今天(29日)復業。

南萬華屬熱區 採申請制

台北市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會長陳姿卉指出,部分攤商在家做餐飲,由促進會幫忙外送,如今也做好開業準備,就看7月12日後疫情如何,包含管制出入口(設有消毒門)、提供酒精、量體溫,甚至替攤商買防護罩,解封便可直接上路,讓消費者放心。

龍山寺地下街今復業

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總會長林定國說,只要做好防疫,夜市還是可恢復營業,以寧夏夜市為例,便採開放4分之1攤位方式,消費者有吃的需求、攤商有生計問題,逐步開放可兼顧防疫,他當初提出方法建議北市府,顯然柯文哲也接受。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表示,龍山寺地下街是商場非夜市,萬華有不少店家復業,不復業會讓外界以為萬華疫情仍嚴重,重要的是做好防疫,若商家個人不想復業,並不會強迫復業。

另外,柯文哲認為,目前北市疫苗施打列冊按年紀逐步向下,另針對人員複雜、流動性高、管理成本高的批發市場、街友優先,考量年輕染疫死亡率低,若未來60歲以上全部完成疫苗接種,可考慮「一定程度解封」。但柯文哲昨晚臉書PO文又稱,因印度變種病毒已入侵、台灣疫苗進度不明朗,解封恐「遙遙無期」。

寧夏夜市將採開放四分之一攤位,逐步開放兼顧防疫。(資料照)

寧夏夜市將採開放四分之一攤位,逐步開放兼顧防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