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漏洞?聽聞打疫苗要造冊......李柏毅:台北畜產上百非法移工快閃逃

2021/06/23 21:31

畜產公司家禽批發市場。(資料照)

首次上稿 17:58
更新時間 21: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宣布「批發市場專案」,針對農產、漁產、畜產、花卉四大公司及環南市場工作人員造冊,全面接種疫苗;不過,市議員李柏毅接獲爆料,指畜產公司接獲通知率家禽批發市場員工至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施打疫苗,院方準備好200劑疫苗,沒想到部分人員可能是非法移工、無相關證件,聽到勞動局要列冊,「百位人員瞬間快閃逃離院區,原本備妥的200劑疫苗,僅施打81劑」。

畜產公司總經理林玲玲解釋,畜產公司很早就有造冊給醫院,但因打疫苗還是要帶證件才能接種,因很多雇主事前溝通不當,移工沒帶到證件,導致無法施打疫苗,並非列冊的關係,公司也會再另外安排接種時間。

北市聯醫說明,因需雇主到場協助確認移工身分,但當天有部分雇主未到場,就請移工在現場等待雇主到場,但有些移工在等待的時候就自行離開,院方內部也在討論能夠協助的方法,以確保日後第二劑疫苗施打能聯繫到雇主及移工;針對施打的疫苗數,聯醫證實原備妥200劑疫苗,最後施打81劑。

李柏毅指出,畜產公司今早帶了十多輛遊覽車的員工到忠孝醫院,醫院發現部分員工沒有證件確認其身份,這些移工聽聞北市勞動局要來列冊,讓他們心生恐懼,瞬間上車逃離醫院。

李柏毅質疑,柯市長於5月中旬曾承諾「非法移工特赦」,一個月前承諾來快篩不會通報勞動局,難道打疫苗就變成兩回事嗎?既然柯市長已宣示不會透過疫情抓非法移工,北市府不該讓他們陷入恐懼,由於移工們深怕被勞動局抓到,短期內恐不敢再去打疫苗,可能成為疫情的黑數漏洞。

對此,聯醫忠孝院區院長陳修聖強調,現在以防疫優先,醫院不管會是移工是合法、非法,只要雇主能確認身分即可施打,未來會針對未施打人員再次通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