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長3級警戒 指揮中心:北農等群聚案在考慮範圍內

是否因北農群聚案才延長全國防疫警戒?指揮中心表示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考慮延長3級防疫警戒的範圍內。(指揮中心提供)

是否因北農群聚案才延長全國防疫警戒?指揮中心表示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考慮延長3級防疫警戒的範圍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3 15:4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增加到54人,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3級防疫警戒將從6月28日延長到7月12日,由於北農的北一、北二批發市場每天人流量約2.2萬人次,各縣市人員南來北往,是否因北農群聚案才延長全國防疫警戒?指揮中心表示並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考慮延長3級防疫警戒的範圍內。

台北市接連爆發北農群聚感染、北藝工地群聚感染、士林長照機構感染、環南市場群聚感染,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凌晨4點到北農的北一、北二勘查後,建議增加就近的篩檢站,以提升北農人員篩檢意願外,也讓人更方便,目前北市府將在北農的北二市場(濱江市場)將在4樓停車場直接設立篩檢站,應可擴大篩檢量能,北一(萬大市場)部分則是正在做改建,規劃採檢環境比北二不容易一些,但因北一的情況是附近行口有人員確診,所以建議北市府應盡速落實疫調,才不會又造成後續好幾波的傳染跟流行。

陳時中也指出,前一段時間包含北農、北藝工地、長照機構、街友等的疫調不是很完全,但還是希望疫調可以落實,「疫調非常重要」。

至於全國延長3級防疫警戒是否跟北農群聚案有關?陳時中表示,並沒有直接關係,延長3級防疫警戒是考量整體防疫情況,因為有多起群聚事件的緣故,現在是希望透過延長的這2個多禮拜,來讓防疫結構做得更好,也就是說若一發現有人確診,可以即時安置隔離,並做好扎實的疫調,「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考慮範圍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