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陳時中、王必勝讚新北果菜批發市場落實防疫 北農多項需改善

今天清晨4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1)偕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視察北農的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市場)。(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清晨4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1)偕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視察北農的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萬大市場)。(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3 13:1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感染54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清晨不到4點,偕中央流行應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視察北農一、二市與板橋、三重果菜批發市場,據了解,陳時中跟王必勝認為北農掌管的北一、北二有多項需要防疫改善之處,板橋、三重則都有確實落實防疫指引。

北農群聚感染爆發後,主管地方防疫事項的北市府宣布推動「北農2.0」專案,並啟動快篩,但台北市的北農專案快篩一天篩檢量僅約500人,且篩檢站未就近設在市場內;同步啟動快篩的新北市政府在板橋、三重果菜批發市場內直接設置快篩站,1天就完成3626人的全數人員篩檢。

一名在北農北一出入的承銷人表示,因為在台北推出的北農快篩站太不方便,且有名額限制,現場快篩站也非常簡陋,只好跑來新北的板橋果菜批發市場做快篩,該名承銷人說板橋這邊篩檢消毒都很確實,讓人安心,據了解,至少有400名北農承銷人轉來新北接受篩檢,該名承銷人直言,經過這波親身體驗,「完全感覺到不同的市政府做事,落差居然可以這麼大!」

今天清晨陳吉仲偕同陳時中和王必勝視察北農的北一、北二時,據在現場的另名承銷人表示,大家一看到阿中部長、王必勝都很開心,「覺得北農有救了,希望中央趕快接管北農,麥擱吼市長黑白用!」他說現場絕大部分人都一直不停說阿中部長辛苦了,並且替阿中部長大聲打氣加油,並說絕對支持阿中部長,喊要打疫苗的僅有一位。

據了解,陳時中和王必勝視察北農現場,除建議應該要直接採用PCR核酸檢測取代快篩外,也有建議北市府應該要將1週前做過快篩的北農人員,再拉回來重新接受PCR核酸檢測,也建議北農不能只拉開拍賣人跟承銷人的距離,也要加強消毒人員常會操作觸摸的設備,員工用餐地點,因為會脫下口罩,相關隔板設置、人員分流等都一定要落實;隨後陳時中、王必勝轉往新北的板橋、三重果菜批發市場視察,一致認為新北的果菜批發市場都有落實防疫安全指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時中視察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市場)。(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視察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市場)。(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陳吉仲、王必勝視察三重果菜市場。(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陳吉仲、王必勝視察三重果菜市場。(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