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比照苗栗電子廠由中央接管? 陳時中:沒有接管只有合作

目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仍由北市府負責執行,但民間都很希望可比照苗栗電子廠群聚、部桃群聚由中央接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來都沒有接管,「只有三方共同協助。」(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仍由北市府負責執行,但民間都很希望可比照苗栗電子廠群聚、部桃群聚由中央接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來都沒有接管,「只有三方共同協助。」(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3 15:0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增加到54人,今天清晨4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偕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視察台北北農的第一、第二果菜市場、新北三重果菜市場,因目前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仍由北市府負責執行,但民間都很希望可比照苗栗電子廠群聚、部桃群聚由中央接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來都沒有接管,「只有三方共同協助。」

陳時中也在今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還原昨天和北市府、農委會的會議內容,他說北市府目前對於北農篩檢是先快篩後不論陰性或陽性,都會再接受核酸檢測,陳時中則建議,因為快篩檢驗還要等15-20分鐘,建議應該要免於時間的等待,直接做核酸PCR採檢,但北市府則稱如果不做快篩,這些民眾可能很容易落跑,但陳時中認為北農都有完整造冊,應該不至於有這樣情況,「但還是要尊重執行單位,可以達成效果最好。」

陳時中也說原本昨天會議中北市府說北農的篩檢站將從原本的2條線開到6條線,今天則是2條線再加開2條,變為4條,陳時中說,還是建議可以直接做PCR核酸檢測,也有跟北市府說,如果PCR量能不足,中央會提供協助,但北市府認為自身的量能並沒有問題。

陳時中也強調,不管是部桃、苗栗電子廠、北農批發市場等都沒有所謂的「接管」,只有中央、地方、營業場所三方來合作,一起根據地方的資源、所在地管理等都有不同模式合作,他說北農的疫調現在不只台北市衛生局要做,在北農出入者的居住所在地衛生單位也要協助相關疫調,中央這邊則是統籌兩邊的資料,另外貨車司機跟搬運工,則是要由北農造冊後,由司機跟搬運工居住所在地的政府協助疫調、篩檢、注射疫苗等,「大家一起分工解決問題,要多方合作才好!」

至於雙北以外縣市政府也展開對果菜批發市場的篩檢,陳時中說這並非是其他縣市果菜批發市場有確診案例,是為了確保糧食供應鏈的安全才推行,是希望大家對食物可以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