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贈台250萬劑疫苗 施景中讚很多駐外人員都在持續努力

2021/06/20 10:11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透露,蕭美琴從凌晨兩點半就開始處理疫苗交貨,在停機坪上站了6個小時,李直呼「這個月來的煎熬忙碌,可想而知...」。(圖取自李昆澤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贈送我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晚將運至台灣,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也在臉書表示驚喜,並指先前一堆政治人物、名嘴,天天輪番説著種種謠言、和激烈煽動的話語,但他相信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特別是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都在持續秘密地積極努力著。

美國宣布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由於美國國會議員的相挺發聲,以及國內各單位通力合作、外交團隊的血汗奔走等,美國白宮全球疫苗協調團隊與我方多次召開協調會議,完成繁雜的法律簽約流程,美國聯邦疫苗配送團隊更是在國定假日連夜將疫苗運送至機場,於凌晨兩點半開始將疫苗交給我方。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透露,蕭美琴從凌晨兩點半就開始處理疫苗交貨,在停機坪上站了6個小時,李直呼「這個月來的煎熬忙碌,可想而知...」。

施景中昨也在臉書發文感嘆「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並指台灣平常一直有在幫助其他國家,所以才會在危急時,一直有國際友人跳出來幫我們。他也說這次真的是保密到家,突然就多了250萬劑莫德納,目前已在太平洋上飛來的半路中。回首前一段時間,疫情剛爆發時,很多人感到憤怒,覺得政府一直在說超前部署,結果疫苗一直都沒買到,甚至還有一堆政治人物、名嘴,天天輪番説著種種謠言、和激烈煽動的話語。

施景中說,本月初美國的參議員剛來訪並表示「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如今驚喜就降臨,且美方表示此批疫苗捐贈純粹為了人道救援,沒有任何政治或經濟利益的交換,他表示「別忘了很多駐外人員,正秘密地積極努力著」,並說相信疫苗一定會越到越快,我們的明天,也會越來越好。

該文發出後也獲得許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我也相信會越來越好,謝謝日本,謝謝美國」、「這樣的話疫情結束之後,是要先去美國還是要先去日本玩?」、「可見平常部長有多委屈,任由別人怎麼駡他都不會說」、「暖心又正面的施醫師」、「相較於不停騷擾又不懷好意的另一個國家。這種善意實在暖心」、「很慶幸在重大事件發生時,都是對的團隊執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