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師虐待動物 陳怡君要求北市動保處重罰後應設追蹤機制

台北市動保處派員訪查動物現況,貓咪外觀及精神狀況良好。(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派員訪查動物現況,貓咪外觀及精神狀況良好。(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4/03/06 19: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某補習班有名李姓老師在課堂上把飼養的貓咪當教具,抓起貓的四肢、身體倒吊、背面朝地後,再讓舉高放手,讓貓咪墜地,並稱是在做「角動量守恆」實驗,引起網友撻伐;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要求動保處徹查,認為應對於虐待動物者持續追蹤,並不讓他們認養及飼養,除以《動物保護法》開罰外,應強制讓虐待者上「生命教育」課程,才能減少犯罪數量。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於5日晚間接獲民眾檢舉此案,立即派員訪查動物現況,並協同飼主將貓咪送至動物醫院檢查,初步診療結果來福並無任何外傷且健康無礙;依據《動保法》規定,若因不良互動造成動物傷害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至200萬元罰金。

陳怡君指出,李姓老師公然傷害自己養的貓咪,也懷疑這隻貓並非首次被這樣對待,為人師表,應作為學生的表率,如今卻做了錯誤示範,呼籲動保處應該要好好徹查,並檢查貓有沒有骨折或是舊傷、對教師授課「生命教育」課程,矯正飼養觀念,別再讓虐待動物的事件發生。

陳怡君建議,動保處應針對虐待動物或疑似虐待者做出追蹤的機制,除罰款外,針對虐待動物者,應追蹤施虐者不再認養及飼養機制,對於疑似施虐動物者,應持續追蹤飼養情形,更應強制上「生命教育」課程,因為虐待動物是人類暴力犯罪的徵兆,不容小覷,提早干涉、禁止暴力行為,有助於減少暴力犯罪數量。

台北市動保處查察貓咪活動狀況未有異常。(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查察貓咪活動狀況未有異常。(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