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疑!花蓮飼主溪邊放馬吃草 同行毛孩竟「中槍」

毛孩右前腿被槍打到貫穿。(警方提供)

毛孩右前腿被槍打到貫穿。(警方提供)

2024/02/21 06:41

首次上稿 02/20 22:30
更新時間 02/21 06:4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一家提供載客體驗的休閒馬場飼主,18日開著卡車載著3批馬兒到花蓮萬榮鄉萬里溪邊放馬吃草,飼主先是聽到鞭炮聲、接著一聲巨響,一起去的毛孩就發出哀嚎,飼主尋聲找到毛孩發現牠前後腳都有貫穿彈孔,才意識到「剛剛那是槍聲」,立刻報警處理。警方20日表示,傷口化驗結果顯示「沒發現火藥反應」,將擴大調閱監視器偵辦。

而花蓮鳳林警方18日下午4點接獲民眾報案,其飼養的黃色米克斯犬遭到槍傷,立刻派員到場,現場有3匹馬兒,受傷的毛孩血流如注,飼主只能緊急壓住傷口止血。「到底誰會對狗開槍」?飼主很生氣,擔心萬榮溫泉常有遊客出入溯溪,要是毛孩被開槍「難保哪天打到人」,盼警方早日找到兇手。

飼主告訴警方,他們當天帶馬匹到萬里溪邊吃草,也帶著黃色米克斯毛孩一起前往,當時先聽到鞭炮聲,之後聽到槍響,米克斯毛孩吃痛哀嚎,回頭找到狗狗發現牠前後腳都有傷口,沒等警方問完急將受傷毛孩送醫。

偵辦的鳳林警方局偵查隊表示,初步了解毛小孩右前腿有貫穿傷,造成粉碎性骨折,前方傷口不規則形狀,後方圓形傷口較小,疑似是槍傷傷口,經傷口檢體送驗後檢驗報告出爐,傷口未發現有火藥殘留物,研判非近距離穿透傷,現場也未發現彈頭或鋼珠等物品遺留物。

警方表示,事發地點在萬榮鄉萬榮村西寶橋附近,地點偏僻,除了將積極調閱附近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查訪附近居民住戶,將會同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勘驗犬隻傷勢,調閱獸醫院就醫紀錄,目前也初步了解狗兒疑似有咬傷附近民眾養的雞,將持續擴大追查。

花蓮萬榮鄉萬里溪內溯溪約1.5小時的路程有萬榮野溪溫泉,假日進入溯溪泡湯的遊客不少,去年還開始有花蓮的私人馬場馬兒載遊客去溯溪泡湯;對於疑似毛孩遭槍傷,縣府動植物防疫所高度重視,縣府表示,依照動保法25條,如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傷害動物者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未達嚴重殘缺也將裁罰1萬5千元到7萬5千元。

受傷的毛孩被飼主拉到車上止血,準備送動物醫院急救。(警方提供)

受傷的毛孩被飼主拉到車上止血,準備送動物醫院急救。(警方提供)

飼主帶著3匹馬兒去萬里溪邊放牧吃草,同去的毛孩卻疑似槍傷,躺在貨車上,飼主要檢查傷勢時也在哀號。(警方提供)

飼主帶著3匹馬兒去萬里溪邊放牧吃草,同去的毛孩卻疑似槍傷,躺在貨車上,飼主要檢查傷勢時也在哀號。(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