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楊渡抨擊政府防疫不力 管碧玲點出這些錯誤

2021/06/16 20:01

作家楊渡日前投書媒體,抨擊指揮中心疫苗策略。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受訪時針對楊渡的文章內容點出多項錯誤的事實。(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作家楊渡日前投書媒體,抨擊指揮中心阻擋民間購買疫苗,讓疫情持續爆發、死亡數不斷攀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受訪強調,台灣過去疫情平緩時幫助國際,輪到台灣困頓時,換成國際幫助台灣,台灣能鋪陳人類互助的局面,是大格局政府努力的結果;管碧玲也說,不只台灣政府努力發展國產疫苗,就連取得疫苗代工的韓國政府也宣布支持五家公司發展國產,她強調,唯有國產疫苗才能讓台灣擁有疫苗主權、保障國人安全。

管碧玲今受訪時針對楊渡的文章內容點出多項錯誤的事實。她表示,從人類互助的角度來看,是假設病毒無孔不入,因此任何一個國家都能守一時、但無法守永恆,疫情輕重有別時,各國以能力所及互相幫助;管說,政府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也是跟時間賽跑,守到疫苗出來就是成功,對疫苗則是雙管齊下,國際採購與國內研發並行,她並說,對於疫苗,其中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疫苗從一開始就被醜化」,台灣疫情平緩時,多數人不願打AZ,疫情爆發後,又指責政府為了炒股不買疫苗。

管碧玲說,由人類互助角度來看,疫苗應先供給沒有疫情的國家、抑或是水深火熱的國家?若四大疫苗公司與COVAX 看法一致,認為台灣沒有疫情,AZ尚有存貨卻未打完,都會認為台灣不是優先供貨對象,因此,叫不到貨的責任不應由政府獨自承擔,無法取得貨源是來自外在不可抗的國際疫情使然。

管碧玲也說,楊渡的文章是「基於錯誤的事實」,所有的指控,完全建立在一個百分之百的錯誤事實,也就是佛光山與郭台銘已買到疫苗、馬上就可以輸台,但事實上,無論是哪一方「兩者手中都沒有疫苗」,都需要政府出面才能與總公司交涉;管碧玲強調,政府沒有阻擋疫苗進口,擋在中間的是疫苗公司。

她也說,楊渡撰寫的文章被製作成精美影片,在各群組間廣泛流傳,證明楊渡的文章是立基於錯誤的事實之餘,他是否願意面對真相、還給指揮中心一個公道?

管碧玲最後表示,除了台灣政府,取得疫苗代工的韓國也正積極發展國產疫苗,也是因為要從國際疫苗公司搶回「疫苗主權」;管碧玲說,韓國已經代工好幾支疫苗,若代工是保護人民的良策,哪裡還有「搶回疫苗主權」的問題?管碧玲說,為保障國人健康發展國產疫苗,政府的政策部署被說成為炒股,完全無視於政策本身的意義,在沒有事實證據之下,憑空臆測、讓人民義憤填膺。

管碧玲說,國產疫苗的審核是專業範疇,她無法替其背書,不過面對中國鎖藥、鎖疫苗的來勢洶洶,政策本身的選擇,她支持發展國產疫苗,無論如何,必須嘗試國產疫苗的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