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片《尋找湯德章》3/15上映 台南包場力挺

《尋找湯德章》紀錄片3月15日院線上映。(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尋找湯德章》紀錄片3月15日院線上映。(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03/14 00: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紀錄片導演黃銘正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5年推出新作《尋找湯德章》,3月15日上映。台南市文化局13日晚上舉辦包場首映會,行動力挺並鼓勵大家走進電影院,認識湯德章,認識台灣歷史。

《尋找湯德章》故事背景回望1907年到1947年的台灣近代史,湯德章一生追求公平正義,最終死於台灣政權交替的混亂時刻,年僅40歲。從一句「湯德章是誰?」開啟一段豐富又具有意義的探索旅程。上映前夕,總統蔡英文、準副總統蕭美琴都曾推薦這部紀錄片。

黃銘正說,湯德章讓他更理解自己土地的故事,跟台灣越來越靠近。這部片和他之前的作品《灣生回家》一樣,都希望以好看為出發點,讓觀眾能輕鬆的看故事,再帶走想帶走的歷史、人情。

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說,3月13日是「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就是紀念湯德章英勇堅韌的一生所代表的台灣精神,《尋找湯德章》在台南首映會別具意義。

副市長趙卿惠說,台南市有湯德章紀念公園及湯德章紀念館,都是透過全民的力量促成,感謝黃導演團隊的用心,未來透過《尋找湯德章》讓更多朋友了解湯德章律師的故事和事跡。

湯德章紀念公園位於中西區圓環,然而許多台灣人、甚至台南本地人都不知道湯德章是誰,引發在地的冰店老闆李文雄、女記者楊淑芬開始追尋這位歷史人物,紀錄片循序漸進地用輕鬆方式層層抽絲剝繭湯德章的生平故事。

台南市文化局13日晚舉辦《尋找湯德章》包場首映會,鼓勵大家走進電影院,認識湯德章與台灣歷史。(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文化局13日晚舉辦《尋找湯德章》包場首映會,鼓勵大家走進電影院,認識湯德章與台灣歷史。(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