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擋民間購贈疫苗? 管碧玲舉各國例子:是疫苗公司

武漢肺炎疫苗議題熱度持續,有部分人士認為衛福部要求疫苗原廠授權書是刻意刁難、「擋疫苗」,管碧玲對此發表看法。(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苗議題熱度持續,有部分人士認為衛福部要求疫苗原廠授權書是刻意刁難、「擋疫苗」,管碧玲對此發表看法。(資料照)

2021/06/03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議題熱度持續,有部分人士認為衛福部要求疫苗原廠授權書是刻意刁難、「擋疫苗」;立委管碧玲對此表示,「阻擋」民間購贈疫苗的「是『疫苗公司』」,因包含嬌生在內的主流疫苗公司都表示只與國家及以上層級的機構洽談。

「『阻擋』民間購贈疫苗的,不是陳時中、蔡英文,是『疫苗公司』——嬌生拒絕佛光會,也拒絕瑞士私人企業」,管碧玲透過臉書發表看法,表示近日因為「民間購贈疫苗」、「地方政府自購疫苗」議題吵得沸沸揚揚,中央被指控「阻止民間購贈疫苗」罪行,在輿論市場「被打入十八層地獄」。

然而,真的是中央阻擋疫苗嗎?管碧玲表示,她日前揭露只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真的在準備相關文件,「連佛光會都沒有內容」,而嬌生已聲明「和政府交易」。對此,她表示,佛光會說「他們只是一個海外會員說有私人管道可以和嬌生接洽而已」,如此一來,已證實佛光會購贈疫苗「是一個假議題」,目前只有郭台銘缺乏原廠授權書「仍在努力中」。

管碧玲引南韓大邱市例子表示,大邱市買疫苗不成,而南韓政府「特別出來證實,他們收到很多申請購買案,都是假的或騙的,私人企業自訂的風險很高,可見一斑」。除此之外,主流疫苗公司也不會賣疫苗給私人企業;她引瑞士私人企業宣稱購得嬌生疫苗的外電新聞為例,「嬌生跳出來否認!嬌生說:他們只和政府交涉,不會提供疫苗給私人機構!」

管碧玲強調,事實從來沒有例外,「阻擋民間購贈疫苗的,不是陳時中,不是蔡英文,阻擋民間購贈疫苗的,是『疫苗公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