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捷開放1280定期票退款 已有2.5萬件退費

2021/06/03 14:29

北捷運量因疫情下滑。(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推出1280定期票,讓民眾30天內無限次搭乘雙北公車、捷運,近來疫情嚴峻,台北捷運開放已購買定期票民眾依使用天數比例退票。至今已有近2.5萬件完成退費申請。

北捷表示,民眾定期票若於使用效期內受到影響,可於1年內持票卡到詢問處辦理退費,未使用天數可依比例退費且不收手續費,且無需檢附證明文件。北捷強調,退費是以票卡「經過日數」計算,而非「實際使用日數」,是以定期票最後一次使用日次日起至到期日的未使用天數,換算每天可退42.666元,退費金額會存入悠遊卡電子錢包。

舉例來說,旅客A先生5月10日第一次使用定期票,票卡最後一次使用是5月17日,經過8天,若因疫情至捷運車站詢問處辦理退費,原價1280元要扣去已使用的8天(341元),可拿回939元。由於定期票可用於北捷、雙北市公車、雙北市YouBike、淡海輕軌,若只要使用其中一種工具,就會算為已使用。

北捷表示,從5月11日起,民眾定期票如於使用效期內受影響,可於1年內持票卡至詢問處辦理定期票退費,或於疫情趨緩後擇日辦理,彈性退費方案截止日期,北捷會視疫情狀況再公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