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瀕臨崩潰!沒日沒夜還恐染疫 黑貓宅急便員工:想主動請無薪假

2021/06/01 22:25

統一速達工會指控公司,當斷不斷、當換不換,致使員工與會員無論勞力與精神都已到達臨界點。(圖取自臉書「我們是黑貓員工 要團結!要改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國三級警戒,由於在家上班、居家隔離等措施,宅經濟持續發酵。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工會在臉書上表示,員工與會員無論是勞力與精神上已到達臨界點,還透露了員工傳給主管的訊息,表示「貨量大得沒日沒夜」,想主動申請無薪假。

統一速達(黑貓)企業工會的臉書表示,這波疫情下所創造出來的宅經濟已不是任何物流公司可以承受的!但奈何速達公司經過前一年的教訓還是無法從當中汲取經驗。

統一速達工會譴責,公司「當斷不斷、當換不換」,致使廣大的員工與會員無論是勞力與精神上已到達臨界點,7000多位員工疲於奔命,公司調度無能與無為更是延遲到貨的始作俑者,並附上一張站所內貨品推積如山的照片表示,「同倒一命,永無止盡」。

另外一張照片透露,一名員工傳訊息給主管,提到疫情下送貨危險性增高,但公司對此無政策,還指出,貨量大到沒日沒夜,連續幾天員工9點還在公司。公司無抵制獲量,組員們也快撐不住了,想主動申請無薪假。

有黑貓員工表示,貨量大的沒日沒夜,加上疫情送貨危險性增高,想主動申請無薪假。(圖取自臉書「我們是黑貓員工 要團結!要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