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又有強對流移入!大雨特報擴大4縣市 台中苗栗留意大雷雨

2021/05/31 12:08

台灣海峽又有強對流冒出移入陸地,氣象局針對台中市、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31日)仍受鋒面影響,台灣海峽又有雷雨胞激發移入陸地,氣象局針對台中市、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同時也將大雨特報擴大至4縣市。

氣象局在今中午11點49分針對苗栗縣、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警戒範圍包含苗栗縣苑裡鎮、通霄鎮、公館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台中市大甲區、清水區、后里區、外埔區、大安區等區域,持續時間至12點15分。

這段時間內民眾特別注意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

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除原先的台南、嘉義外,氣象局也在11點50分將苗栗、台中納入大雨特報範圍,目前大雨特報擴大至4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