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05/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05/09 06:48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透過聲明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路透檔案照)

自由時報

向世衛喊話 美國務卿籲邀台出席WHA

第七十四屆世衛大會(WHA)將於五月廿四日召開,台灣至今仍未獲邀,但國際間挺台聲浪不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透過聲明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推文說,美國政府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

詳見向世衛喊話 美國務卿籲邀台出席WHA

華航案+2 機師夫妻確診

華航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再新增兩例確診,包含一名華航機師案一一八三,是台北酒吧活動史機師案一一五三的飛行訓練教官,研判因兩人接觸而造成感染,連帶其太太案一一八四也確診,全案累計達到三十一人染疫,其中確診機師共十二人。

詳見華航案+2 機師夫妻確診

三接外推 學界民團連署支持

八月藻礁公投等四大公投案將登場,行政院日前公布三接外推方案盼化解爭議,據悉,一群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學術工作者與公民團體正推動擴大連署,表態支持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呼籲關心藻礁的環保人士重新思考支持兼顧自然環境與供電平衡的三接外推。

詳見三接外推 學界民團連署支持

聯合報

華航諾富特群聚增2人 2駐印確診外交官、44僑胞搭機返台

華航、諾富特群聚再增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五十多歲機師及妻子確診,機師因模擬飛行訓練與曾赴酒吧機師近距離接觸。另外,印度新冠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昨天有四十四名僑胞及駐印代表處確診外交官分別搭機返台,兩位確診外交官一重症、一輕症,抵台即由救護車直送達醫院診治。

詳見華航諾富特群聚增2人 2駐印確診外交官、44僑胞搭機返台

布林肯聲明挺台參與WHA

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因新冠疫情,將在本月下旬改以視訊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發布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詳見布林肯聲明挺台參與WHA

中國時報

原訂明天上路 福建急撤小三通免隔離

大陸福建省原預定於5月10日零時起實施台胞入境福建檢疫「便捷通道」措施,但政策還未上路,8日卻先喊停。福建官方以台灣近日出現超過10例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為由,認為已不再具備按原訂時間開展有關試點工作的條件,將暫停實施便捷通道。

詳見原訂明天上路 福建急撤小三通免隔離

布林肯籲譚德塞 立即邀台灣參與WHA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發布正式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讓台灣「立即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他說,沒有合理理由持續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若這麼做「對國際間為防控疫情和防範未來健康危機的集體努力,極為不利。」

詳見布林肯籲譚德塞 立即邀台灣參與WHA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華航再新增兩例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日前公布三接外推方案,來自台灣各領域的學術工作者與公民團體正推動擴大連署,表態支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