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案+2 機師夫妻確診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華航再新增兩例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華航再新增兩例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再新增兩例確診,包含一名華航機師案一一八三,是台北酒吧活動史機師案一一五三的飛行訓練教官,研判因兩人接觸而造成感染,連帶其太太案一一八四也確診,全案累計達到三十一人染疫,其中確診機師共十二人。

研判與案1153模擬飛行訓練遭感染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一一八三為本國籍五十多歲男性,今年四月十九日及二十二日分別執勤至越南、泰國,二十四日接受機師專案採檢,核酸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二十八日擔任案一一五三模擬飛行訓練教官,二十九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五月四日出現全身倦怠,六日發燒經採檢後確診,Ct值十六,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指出,研判案一一八三與案一一五三在四月二十八日於台灣進行模擬訓練飛行時,遭到感染可能性最高,導致二十九日打疫苗時,等於是染疫後再打,無法生成保護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飛行模擬器中,兩人近距離接觸約一個多小時,雖然都有戴口罩,但不排除狹小密閉空間造成感染。

陳時中指出,案一一八三發病前,也曾執勤飛往越南、泰國,雖在此航程感染可能性相對低,但不能完全排除,須待基因定序結果出爐,釐清案一一五三是否傳染給案一一八三,估計他有比較大機會列為本土案例。

未列居家隔離 導致妻子也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兩位機師接觸時間為案一一五三發病前兩天的可傳染期再往前一個小時,等於落在非傳染期,加上案一一八三採檢陰性,因此在案一一五三確診後,指揮中心並未將案一一八三列為居家隔離,而是自我健康監測,連帶造成其太太、五十多歲女性也染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