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111學年考招變革

111學年考招變革

2021/04/26 06:51

自由時報

家長、大學都反對 明年考招延後再生變

一一一學年大學考招案再生變!教育部預告明年擬延後大學考招時程,大學申請延至六月底、分科測驗延到七月底,考試分發放榜則從八月初延到廿五日。消息一出引發反彈,已有逾千家長連署反對,大學招聯會也不贊成,大學更醞釀串連反抗;教育部則表示,延後是因有高中希望高三下學習更完整,將請大學與高中再溝通提出折衷案。

詳見家長、大學都反對 明年考招延後再生變

華航疫情延燒 已7機師確診

華航疫情延燒!昨又新增兩名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累計已七名機師染疫,其中一人曾於完成執飛與居家檢疫後採檢陰性,但後續被列飛澳機師案接觸者回溯採檢而確診,另一人則是華航機師全面採檢專案的首位確診者。

詳見華航疫情延燒 已7機師確診

防中國借道滲透 港澳移民嚴把關

中共修改香港選制強推「愛國者治港」,撕毀「一國兩制」不變承諾。據透露,有鑑於香港恐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滲透基地,為強化民主防衛機制,政府部會擬修正移民政策,針對港澳居民來台居留定居制度,未來將多一道「長期居留」把關程序,不會再有「住滿一年就能取得定居資格」的情況。

詳見防中國借道滲透 港澳移民嚴把關

聯合報

台鐵改革方案…政府年貼59億 避談票價調整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局長杜微上周到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首次聽取台鐵改革方案,討論「安全、安定、轉型」三大目標:未來台鐵新建工程改由鐵道局辦理;偏鄉、小站虧損及舊制退休金每年約五十九億元,將由政府埋單,但未提關鍵的票價調整。

詳見台鐵改革方案…政府年貼59億 避談票價調整

華航又2機師確診 飛航組員全面採檢

華航機師感染事件昨再添兩名機師確診(案一一○○、案一一○一),累計七名機師與一名家人染疫,六天內出現八例相關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說,「至今找不到感染源,正調查中」,但新增兩案和澳洲確診機師關聯性不大。指揮中心已啟動專案全面採檢華航飛航組員。

詳見華航又2機師確診 飛航組員全面採檢

中國時報

華航機師染疫 再添2例 6天共7機師、1家屬確診 4人同染英國變異株

華航機師感染持續擴大!中央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名確診機師,1名是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在台接觸者擴大採檢而揪出的案1100;另1名是3天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確診的案1101。華航短短6天就發生7名機師、1名家屬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表示,整起事件感染源還不明,但其中4人均感染英國變異株,不排除是同一起感染事件。

詳見華航機師染疫 再添2例 6天共7機師、1家屬確診 4人同染英國變異株

台鐵拚改革 3年後轉型企業化 每年虧損加退休金等計59億 由政府吸收

台鐵太魯閣列車4月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重創蘇內閣施政績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召集台鐵改革會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後記者會表示,台鐵改革將朝向「安全、財務及企業轉型」等3面向,企業化期程訂在3年後,初步決定,台鐵因提供政策性服務,虧損約11億元,員工退休金及利息約48億元,總計59億元,由政府吸收。

詳見台鐵拚改革 3年後轉型企業化 每年虧損加退休金等計59億 由政府吸收

華航昨又新增兩名貨機機師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確診案到底有無關聯性正在釐清中,希望把傳播鏈弄清楚。(資料照)

華航昨又新增兩名貨機機師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確診案到底有無關聯性正在釐清中,希望把傳播鏈弄清楚。(資料照)

為防範中國借道香港滲透,未來港澳居民來台定居將建立相關把關機制;圖為日前香港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為防範中國借道香港滲透,未來港澳居民來台定居將建立相關把關機制;圖為日前香港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