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氮氧化物日分布曲線

氮氧化物日分布曲線

2021/04/19 06:41

自由時報

空污日夜變化大解析 清晨4~7點慢跑 空氣最好

許多人愛慢跑,環保署根據空污監測數據建議,最好的慢跑時間是清晨四至七時,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的空品則最差。環保署於全台設置約一一一處空品監測站,全國污染物年平均值包括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均呈下降趨勢,臭氧濃度卻上升,分析與工廠、汽機車所排廢氣含氮氧化物等受日照形成有關,都恐造成呼吸道與肺部傷害。

詳見空污日夜變化大解析 清晨4~7點慢跑 空氣最好

遏止五星旗亂象 國安單位:可修社維法處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規範人民不得為中國等境外敵對勢力進行政治宣傳,違者可處一萬至十萬元罰鍰;若在公共場所展示五星旗,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國安單位評估,持五星旗為中共政治宣傳,不宜用「國安法」課責,可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低度處罰。

詳見遏止五星旗亂象 國安單位:可修社維法處罰

國產武肺疫苗 可抵禦變種病毒

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包含高端疫苗、聯亞生技均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收案,而疫苗對變種病毒抵禦性也不落人後,據悉對英國、南非、巴西變異株雖有防護強弱差異,但都有基本防護力,尤其對抗英國變異株,甚至比對原始武肺病毒更佳,對南非、巴西變異株則較弱。

詳見國產武肺疫苗 可抵禦變種病毒

聯合報

社區冷漠 虐老通報率僅0.3%

「兒少虐待」多發生在家庭,鄰居應可最早感受,但衛福部統計,來自「鄰居及社會人士」通報比率不到百分之三;學者也發現,「老人虐待」通報個案雖與日俱增,但根據盛行率推估通報率僅百分之零點三,不少長者礙於顏面難以啟齒,甚至含恨殞命。「虐兒」、「虐老」都得不到社區的關注,也成為台灣現代社會殘酷冷漠現實。

詳見社區冷漠 虐老通報率僅0.3%

美中聯合聲明 因應氣候危機

美國和中國大陸十八日同步公布美中氣候危機聯合聲明,雙方承諾將與對方和其他國家合作,因應氣候變遷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尚未確認將參加本周美國主辦的氣候變遷領袖線上峰會,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習近平將與會。

詳見美中聯合聲明 因應氣候危機

中國時報

中美發表聯合聲明 應對氣候危機!習近平、拜登 4月22、23日視訊峰會

在美日發表聯合聲明的隔天,中國於18日公布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的聯合聲明,代表凱瑞此行有成果,中美也願意在應對氣候暖化上合作。聲明強調,兩國均期待美國在周四(22日)、周五(23日)主辦的領導人氣候峰會,這等於間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繼2月11日農曆除夕通電話後,將於線上氣候峰會見面。

詳見中美發表聯合聲明 應對氣候危機!習近平、拜登 4月22、23日視訊峰會

限制時間變短 適用對象限縮 挨批吳茂昆條款 大開後門!旋轉門條款 考試院擬修法放寬

離職高官充當企業「門神」案例頻傳,考試院擬大幅修改「旋轉門條款」,未來公務員在離職後2年內,都不能就過去3年職掌的相關業務,向原本任職及其所屬的機關請託、關說或遊說,草案近期將排入考試院審查會審查,預計6月底前送交立法院完成修法。

詳見限制時間變短 適用對象限縮 挨批吳茂昆條款 大開後門!旋轉門條款 考試院擬修法放寬

國安單位評估,持五星旗為中共政治宣傳,可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低度處罰。 (資料照)

國安單位評估,持五星旗為中共政治宣傳,可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低度處罰。 (資料照)

國產武肺疫苗檢測,對於變種病毒都具防護力,尤其對抗英國變異株,甚至比對原始病毒更佳;圖為高端疫苗。(資料照)

國產武肺疫苗檢測,對於變種病毒都具防護力,尤其對抗英國變異株,甚至比對原始病毒更佳;圖為高端疫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