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世衛喊話 美國務卿籲邀台出席WHA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透過聲明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透過聲明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路透檔案照)

2021/05/09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第七十四屆世衛大會(WHA)將於五月廿四日召開,台灣至今仍未獲邀,但國際間挺台聲浪不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七日透過聲明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推文說,美國政府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

近期繼七大工業國外長聯合公報,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與世衛大會,布林肯也以國務卿名義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參與WHA。

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

布林肯聲明表示,WHA是世衛組織的決策機構,確定加強國際合作以結束疫情大流行並推進全球衛生與全球衛生安全議程,這些議題影響所有人,但除非世衛組織領導層採取適當行動,否則大會將再度排除台灣的重要參與;聲明表示,沒有將台灣繼續排除於這場論壇之外的合理理由,美國呼籲世衛秘書長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他表示,全球衛生與全球衛生安全挑戰沒有國界之分,台灣在解決這些議題上能提供寶貴的貢獻與經驗,世衛領導層與所有負責任國家都應認識到,將二四○○萬人的利益排除在WHA之外,只會危害而非促進共享的全球衛生目標。

國際控制疫情需要台灣的助力

聲明再次肯定台灣是可靠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與世界的良善力量;聲明指,台灣被排除於WHA之外,不利於國際控制疫情大流行的努力與預防未來衛生危機,他敦促世衛組織立即邀請台灣參與本屆大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推文表示感謝,並指排除台灣這個可信賴、世界衛生中重要的關鍵良善力量是錯誤的,特別是在奉中國的命令之下。外交部歡迎更多國家與台灣一起努力,超越政治,共同守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