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華航一週爆5例機師確診

華航一週爆5例機師確診

2021/04/25 06:38

自由時報

機師確診爆第5例 指揮中心︰華航恐有隱形傳播鏈

又有一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華航在澳洲被確診武肺的印尼籍貨機機師,其在台接觸者做回溯採檢後,又發現一確診病例,這是華航一週內被確診的第五名貨機機師。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排除華航有隱形傳播鏈,將於五月一日前完成一二七二名機師的擴大採檢,以調查感染源。

詳見機師確診爆第5例 指揮中心︰華航恐有隱形傳播鏈

有感降雨 台東一期稻安啦

久旱逢甘霖,颱風舒力基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台南和高雄等南部山區昨天陸續降下大雨。台東兩天累積雨量超過一百毫米,農田水利署台東管理處長莊進忠開心表示:「一期稻應該過關了。」

詳見有感降雨 台東一期稻安啦

9度唬過農會櫃員 神鬼少女 盜領男友阿嬤208萬

一名十七歲陳姓少女,今年三月間借宿高中男友高雄住處,竟盜走男友楊姓阿嬤的存摺印鑑,分九次到農會臨櫃領光帳戶內二○八萬元,警方查獲時,她揮霍到僅剩現金卅五萬及市價約八萬元的二個名牌包,且如貴婦般正在時尚髮廊洗頭享受。警方依竊盜罪移送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院裁定將少女收容。

詳見9度唬過農會櫃員 神鬼少女 盜領男友阿嬤208萬

聯合報

高鐵曾爆下陷危機 10年前「差異沉陷」花4年轉危為安

行政院前政務委員、台大土木系名譽教授陳振川證實,高鐵十年前的確發生墩柱不均勻的「差異沉陷」,且有橋墩結構受損,地層下陷一度「很危險」;他表示,深淺水井抽水都會影響地層下陷,對高鐵營運都不利,政府和高鐵要好好管理抽地下水,高鐵沿線的旱作也要繼續推動,讓高鐵長保安康。

詳見高鐵曾爆下陷危機 10年前「差異沉陷」花4年轉危為安

5機師確診 華航恐藏「隱形傳播鏈」

華航機師染疫再添一例,指揮中心針對澳洲確診華航機師在台接觸者採檢,再發現一名確診案例(案一○九二),患者同為華航貨機機師。包括澳洲確診機師,華航五天已累計五名機師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但專家提醒,華航內部藏有「隱形傳播鏈」風險,籲指揮中心盡速擴大採檢。

詳見5機師確診 華航恐藏「隱形傳播鏈」

中國時報

疫情連環爆 單周5個案 專家籲快查隱形傳播鏈

華航貨機機師染疫擴大!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經由澳洲輸出案例印尼籍華航機師匡列對象中,又檢出一名確診案例,為本國籍40多歲男機師、案1092,但其感染源可能與這名澳洲輸出案例機師無關,目前華航5確診機師當中,幾乎感染源都不明,專家表示,不排除華航貨機機師間可能有潛藏的感染者在傳播,也許存在未被發現的無症狀、輕症個案引起的「隱形傳播鏈」,呼籲指揮中心疫調一定要做完整,並針對機師進行病毒序列分析,以了解感染的是哪裡的病毒,進而釐清感染源。

詳見疫情連環爆 單周5個案 專家籲快查隱形傳播鏈

又出事 太魯閣號撞工人 台鐵再推包商

0402太魯閣號49死重大意外尚未滿月,台鐵又出事!24日上午從台東開往樹林的405次太魯閣列車,在行經宜蘭縣南澳鄉武塔火車站時,撞上現場施工的王姓工人,王男彈飛,肋骨當場斷了2根,幸無生命危險。肇事主因是工人貪圖方便,違規穿越軌道,但也暴露台鐵長久以來監督形同虛設、工安觀念不足的陋習。鐵警花蓮分局指出,王男擅自跨越軌道,將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詳見又出事 太魯閣號撞工人 台鐵再推包商

台東市的稻田因連續兩日降雨,總算有「水田」模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的稻田因連續兩日降雨,總算有「水田」模樣。(記者黃明堂攝)

警方查獲少女時,發現她揮霍到僅剩現金35萬。(讀者提供)

警方查獲少女時,發現她揮霍到僅剩現金35萬。(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