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原住民模範母親表揚 林右昌籲每天感謝慈母恩

2021/05/02 19:48

71歲的黃福妹(圖中,拿獎牌者),將代表基隆市原住民模範母親,參加基隆市母親節慶祝大會,與全市模範母親代表接受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獎。(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9日就是母親節,基隆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辦基隆市原住民族慶祝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各單位、團體、教會推薦共15位原住民模範母親,並向辛苦付出的媽媽們致敬,他期許更多人學習、效法模範母親們的精神。

林右昌致詞時指出,舉辦母親節表揚活動再盛大,也不足以表達對於各位母親的感謝,對母親的愛是言語無法形容,他感謝每一位母親為了家庭所做的付出與奉獻,給子女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由各單位、團體、教會推舉出來的模範母親,更是身為子女莫大的榮耀,更希望她們的故事,能夠讓身邊的鄰里、族人更加了解,進而學習、效法她們的精神。

他強調,母親節只是一年365天的其中一天,但是感謝母親的心情是每一天,希望大家每一天都要實現它,好好體貼孝順母親。

今年表揚的15位原住民模範母親中,中山區黃福妹現年71歲,育有3子2女,先生是貨櫃車司機,早年在生活困苦的情況下,為了改善家中經濟,她曾至梨山包裝水果賺錢貼補家用,並協助長子工程事業打理雜物清潔等工作,養育子女長大成人,5位子女都有很好成就,家庭幸福美滿。黃福妹代表原住民,參加基隆市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各單位、團體、教會推舉的基隆市原住民模範母親,分別是中山區黃福妹、暖暖區潘秋子、信義區林秀蘭、中正區萬金美、中正區高子花、山美基督長老教會黃秀春、七堵區七美教會陳月英、基隆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田秀鳳、基隆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林美珠、基隆市原住民族婦女關懷協會林春媖、基隆市邦查(pangcah)生活文教關懷協會張玉美、新豐地區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王美心、碧砂地區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高淑美、百福地區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陳阿玉、深澳地區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許蘭英。

71歲的黃福妹,將代表基隆市原住民模範母親,參加基隆市母親節慶祝大會,與全市模範母親代表接受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獎。(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出席基隆市原住民族母親節慶祝大會,林右昌致詞時強調,他要向辛苦付出的媽媽們致敬,也期許更多人學習、效法模範母親們的精神。(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