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迴地景藝術季來了! 14件精彩作品橫越南迴邊境

2021/04/12 10:13

推動南迴地區發展、活化在地特色,台東縣政府重啟規劃南迴藝術計畫。(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持續推動南迴地區發展、活化在地特色,台東縣政府今年重啟規劃南迴藝術計畫,以南迴地域自然及人文生態為基底,讓創作洄游在山海邊的聚落,與當地社群、文化傳統交疊出新邊境景象與連結;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次邀請饒愛琴等國內外14組橫跨三大洲藝術家,利用不同素材及表現方式,融合在地生活特色創作,帶領更多民眾體驗南迴的魅力。

饒慶鈴表示,這幾年台東能在全球大放異彩,是因為堅持以「慢」工出細活的態度跟節奏,打磨出每一個值得被發現的真善美。從上一屆2018年的「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劃」到現在已經3年了。這期間南迴的自然風光與聚落文化已有一定能見度,為加乘發酵這些能量,今年重啟規劃南迴藝術計劃,並整合了在地資源,邀請國內外14組藝術家共襄盛舉,讓藝術引領民眾體驗迷人的南方之境,也為南迴創造出在地產業的「慢經濟」新景象。

縣文化處表示,今年藝術季邀請國內藝術家包括饒愛琴、安聖惠、伊誕.巴瓦瓦隆、邱尚為、林子堯、武玉玲、哈拿.噶琉、陳宣誠、杜瓦克.都耀與陳淑燕共創,以及國外藝術家:以色列Idan Zareski、印尼I Wayan Sadera、南非Strijdom van der Merwe及美國Andres Amador,藉由不同國籍、族群及文化的藝術家,以創作為媒介去詮釋他們所感受的南迴地區大麻里、大武、金峰及達仁4鄉,轉化為藝術符碼,同時串連並整合在地資源,讓作品能更貼近當地風土人文,擴延民眾體驗與認識南迴的視野和角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