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坂部落工作假期 台東縣府主管一起學習部落在地生活

台東縣府舉辦高階主管部落工作假期,讓官員們進部落學習。(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府舉辦高階主管部落工作假期,讓官員們進部落學習。(台東縣府提供)

2021/04/11 11: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以慢經濟為主要概念的部落工作假期正夯,為了讓主管體驗部落奧妙,台東縣府於9日及10日舉辦首次高階主管部落工作假期,官員加入志工行列走進達仁鄉土坂部落,學習在地的飲食文化、傳統工藝,跟著族人生活成為一家人,也體會台東獨有的慢生活,成為慢經濟推手。

台東縣政府人事處表示,台東自2016起已辦理10場次的部落工作假期,今年初第一場的大狗部落工作假期,縣長饒慶鈴更是一起加入,戴起手套搬基石、扛木頭,和志工們與族人們一起完成走回舊部落的步道。

土坂部落去年10月舉過過兩場次工作假期,每次報名都秒殺,相當受外地遊客喜愛。這次讓縣府高階主管們擔任志工,透過兩天一夜的時間,一同跟隨部落耆老整理農地、體驗農事。

縣府主管們一起在部落裡學習排灣族文化、探索部落、感受彼此,一起享受土坂的日常生活,跟著族人製作傳統農具「趕鳥器」以及傳統樂器「雨棍」,完成的農具及樂器將會留給土坂部落族人使用,在彼此的記憶中一起創下美好的回憶。

縣府表示,2021年台東部落工作假期歡迎更多的志工加入,請持續關注官方網站 及臉書粉絲專頁掌握最新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