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農產加工品 進軍日本參加食品展

2021/03/10 12:58

花蓮農產加工品進軍日本參加國際食品展,吸引日商採購洽談。(圖由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農特產品深獲市場喜愛,近年更積極發展出多樣化農產加工品,由米製成的米餅、米麵線等商品陸續打響知名度,目前數十樣產品已進軍日本東京幕張展覽館,參加國際食品展,縣府農業處盼能行銷海外,開創日本市場商機。

「東京國際食品展」甫登場,其中一個櫃位展示來自台灣花蓮的農產加工品,包括由富里鄉農會、小農有機日記商行及銀川有機農產品生產合作社等出產的數十樣商品,實品搭配QR Code掃描簡介,介紹花蓮好味道,吸引許多日商洽詢。

花蓮縣府農業處表示,協助花蓮農產拓銷日本市場,主動邀農民團體與業者參展,3月9日至12日期間,以展示樣品方式,參加在東京幕張展覽館舉辦的國際食品展,希望開創日本市場商機,打響花蓮優質農產品牌。

農業處指出,現場展品以居家生活型態熱門的米麵製品、休閒零食和保健品為主,包括有機純米麵條、有機純米粉、呷促米米餅、三色薑黃等,並搭配簡潔易懂的外語文宣及專人解說,另也備妥小包裝樣品,提供與會者體驗試吃,深獲廠商喜愛。

農業處表示,在外貿協會人員協助下,也即時辦理線上採購洽談,提供國外買主採購花蓮農產加工品機會,希望能在疫情期間,透過參展或利用數位化線上洽談、線上拓銷團及線上展覽等行銷方式,拓展國際貿易,持續讓花蓮優質農產品走入海外市場。

「東京國際食品展」甫登場,其中一個櫃位展示來自台灣花蓮的農產加工品,包括由富里鄉農會產製的米餅及米麵線。(圖由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