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鳳梨產地價狂漲3倍!自家網友崩潰:台灣的比較好吃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官媒釋出消息稱該國鳳梨產地價飆漲3倍。(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官媒釋出消息稱該國鳳梨產地價飆漲3倍。(歐新社檔案照)

2021/03/04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鳳梨台灣(中國稱菠蘿),而官媒今(4日)報導該國鳳梨產地價格狂漲3倍,為30年來最高價,消息一出立刻受到中國網友撻伐,有人直言中國產出的是「次等鳳梨」,也有人說「還不如吃台灣鳳梨」。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今年鳳梨收購價格從原來的每斤人民幣1元多,上漲到每斤人民幣2.8元至3元,中國鳳梨種植戶表示,「這是30年來最高的價格」,而如今快到鳳梨季節,農民們忙著採收,在中國的鳳梨產地廣東徐聞,官方甚至用高速鐵路將鳳梨銷售到其他省分。

根據中國《頭條新聞》報導,廣東省徐聞縣當地的罐頭食品加工廠指出,今年中國鳳梨的價格漲至歷史新高的原因在於產量有減少,買來製做罐頭的鳳梨價格,從往年的每斤人民幣0.6元漲至每斤1.2元,甚至還有每斤1.5元以上的價格。

中國鳳梨產地價上揚的消息傳開後,立刻引發廣大中國網友不滿,許多人在微博發言怒轟「喜歡次的菠蘿我跪了」、「台灣鳳梨本來就比大陸(中國)好吃,現在把台灣鳳梨禁了,大陸(中國)黑心農商抬高鳳梨價格」、「剛買就告訴我被坑了」、「有病吧無語」。

中國網友直呼台灣鳳梨比較好吃,還稱中國的是次等鳳梨。(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直呼台灣鳳梨比較好吃,還稱中國的是次等鳳梨。(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