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報311恩情!日人挺台灣鳳梨還想捐錢給農民 農委會:多買就好

2021/03/06 19:3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貼文表示,有熱心日本網友製作台灣鳳梨地圖,標註33家可在日本買到台灣鳳梨的店鋪或銷售點。(本報合成)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台友好!台灣鳳梨3月起遭中國無預警以非貿易理由禁止進口後,日本民眾強烈表達對台灣鳳梨的支持意願,目前我國接到日本的鳳梨訂單就有5千公噸,另外還有大型通路業者計畫再下訂1200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貼文表示,有熱心日本網友製作台灣鳳梨地圖,標註33家可在日本買到台灣鳳梨的店鋪或銷售點。

陳吉仲非常感謝日本網友熱心製作台灣鳳梨地圖,表示除了顯現我國農產品品質獲得國際消費者認可,也展現台日兩國人民長年的好友誼;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該會駐日同仁傳回消息表示因為很多日本民眾詢問到底要去哪邊才能買到台灣鳳梨,發現有日本網友熱心架設地圖,真的非常感謝,她說同仁也接獲很多日本民眾因為台灣於311大地震伸出援手,希望能透過支持台灣鳳梨表達感謝,甚至還有人說想要捐錢給台灣農民,駐日同仁已向對方表達只要多買台灣鳳梨或是台灣出產的水果就好。

范美玲說,這次中國禁台灣鳳梨的事件也是台灣的轉機,讓更多日本人願意更認識與消費支持台灣水果,當地民眾只要一品嘗,就會發現台灣鳳梨的品質遠優於菲律賓鳳梨,她也說這波日本人支持台灣鳳梨熱潮,隨著通路打好後,就很容易將其他台灣農產品也賣到日本去,因此有望帶動台灣其他水果如芒果在日本的銷售量。

現任農糧署署長胡忠一過去也曾擔任農委會駐日人員,胡忠一於駐日期間,為了突破菲律賓香蕉獨霸日本市場的局面,特別讓台灣香蕉打入日本小學的營養午餐供應市場,讓日本人從小吃起,變成記憶中的美味,范美玲說,農委會也盼類似模式,讓台灣水果也打入日本的學校營養午餐,來建立台灣水果的識別度。

日本人熱烈支持台灣鳳梨,還架設台灣鳳梨地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