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芎林鄉農會選舉激烈 代表夾報質疑、總幹事提告妨害名譽

2021/02/19 16:27

署名芎林鄉農會代表候選人的余福順,今日夾報質疑農會及農會總幹事「經營績效良好?」「經營精打細算?」現任農會總幹事林冠伶(左)偕同理事長范振欽(中)、常務監事宋協展(右)今早召開記者會逐一反駁。(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農會選舉本週日(21日)舉行,新竹縣芎林鄉農會卻爆發紛爭,署名農會代表候選人的余福順,今日夾報質疑農會及農會總幹事「經營績效良好?」「經營精打細算?」現任農會總幹事林冠伶偕同理事長范振欽、常務監事宋協展今早召開記者會逐一反駁,並報案提告余妨害名譽,不希望農會團隊長期的努力毀於一旦。

余福順受訪強調,身為農會代表,負有監督責任;傳單所列皆為事實,若有不實登載,請對方提告。林冠伶在說明過程一度哽咽,她表示,夾報不實訊息,污衊她個人名譽,更打擊農會團隊和理監事的士氣。

余福順在傳單中指稱,總幹事上任後,姊妹升官,「聘請兒子女友當職員」,質疑是否有違反農會人事管理辦法第20條?林反駁,該法第20條於107年4月12日修訂的人事迴避條款,但已在任者,不在此限;其姊妹林美慧、林玉玲已分別在農會服務40和30餘年,先後經理事會通過報主管機關核准,調任信用部主任、推廣部主任。而該職員為農會聘用全國農會招考合格人員,並無不妥。

余質疑,農會耗資2000多萬元招標購買新稻米烘乾機,是否有利益關係?林反駁,農糧署補助乾燥機報價3300萬,但補助上限1200萬,尚需自籌2100萬;因此,農會決議改買台製烘乾機1850萬。

余質疑農會向農業金庫借款買地蓋廠房?林說明,農會購買土地1.1億餘元沒有借款,興建廠房及乾燥設備109年底向農業金庫借款8889萬6000元。

余質疑,農會購買農倉土地,中間有條國有財產署的土地,農會沒有整合即建農倉,導致農倉分為2邊,且承租而非承購土地?林反駁,上述土地於104年8月申購,但因無法取得廢水證明,才改為承租。

余質疑,農會耗費巨資500多萬元興建廚房,營運不佳,變成蚊子餐廳?林反駁,舊穀倉修整料理教學教室,含設備總經費106萬餘元,經常性辦理教學或提供社區會議場所,使用頻繁。

余質疑,新鳳段662-1地號等11筆土地,土地增值稅為何由買方支付?林反駁,因購買時為農地不需土地增值稅,農會因業務需求申請地目變更為糧肥倉庫等,所以要繳土地增值稅。

余質疑,108年度決算「經濟事業損益」僅30萬餘元,敢稱經營績效良好?林反駁,108年除經濟事業部門盈餘30萬餘元,金融事業部門1661萬餘元,總盈餘約1692萬餘元。

余質疑,文昌街芎林農會生鮮超市金雞母為何出租第三人經營?招牌竟遭沿用,有無違法?掛羊頭賣狗肉?林反駁,該農會生鮮超市於87年因考量人事成本委外經營,合約3月底屆滿,今年元月經理事會決議延續委外並將拆招牌,全案經代表大會通過即可執行。

署名芎林鄉農會代表候選人的余福順,今日夾報質疑農會及農會總幹事「經營績效良好?」現任農會總幹事林冠伶(首排左3)在理監事和代表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逐一反駁。(記者廖雪茹攝)

芎林鄉農會代表余福順質疑,農會購買農倉土地,中間有條國有財產署的土地,農會沒有整合即建農倉,導致農倉分為二邊,且承租而非承購土地?總幹事林冠伶反駁,因無法取得廢水證明才改為承租。 (記者廖雪茹攝)

農會選舉將於週日(21日)舉行,新竹縣芎林鄉農會卻爆發紛爭。圖為芎林鄉農會的農民直銷站。(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