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選舉一級戰區! 斗南農會主任告參選人違反農業金融法

斗南鎮農會信用部主任宋孟佶今天在律師施裕琛陪同,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登記參選農會代表的沈姓男子違反農業金融法。(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鎮農會信用部主任宋孟佶今天在律師施裕琛陪同,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登記參選農會代表的沈姓男子違反農業金融法。(記者黃淑莉攝)

2021/02/09 13:2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全國農會選舉2月21日舉行農會會員代表投票,雲林縣斗南鎮農會競爭激烈,被視為一級戰區之一,斗南鎮農會信用部主任宋孟佶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到雲林地檢署控告有意參選農會代表的沈姓男子違反「農業金融法第38條」規定。

宋孟佶表示,日前有民眾向農會反應,沈男疑似在外面散布指斗南鎮農會信用部承辦已故劉姓民眾借款案件,有不當催理及侵吞劉姓民眾千萬元財產。

宋孟佶指出,得知後查閱資料,發現沈男所言都是子虛烏有,與事實不符,甚至嚴重傷害農會信用部的信用,且擔心流言發酵,影響金融秩序,為捍衛農會信用部信用,今天到地檢署按鈴申告。

宋孟佶強調,沈男的行為已違反農業金融法第38條規定,散布流言或以詐術損害信用部或全國農業金庫之信用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沈男登記參選斗南農會會員代表,是否與農會選舉有關,對此宋孟佶說,是否有這樣動機,有待司法調查,他是站在穩定農業金融,保障存款人權益代表農會提告。

對農會提出告訴,沈男受訪表示,一切交給司法調查,不方便多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