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矯正機關傳出武肺確診 法務部:疫情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2021/01/20 12:50

台灣獄政工會驚爆矯正機關工作人員感染武肺病毒。(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台灣爆發本土群聚感染,「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19日更在臉書上驚爆病毒入侵矯正機關,已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要求法務部緊急提出應變措施,預防密度極高且屬封閉性質的矯正機關出現破口。法務部20日表示,有關於武肺的所有資訊,均須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法務部無法證實爆料內容。

獄政工會指出,北部​一間矯正機關的工作人員已確診為武漢肺炎感染者,也因為矯正機關的密集群聚且具封閉性質,一旦發生確診病例,將對疫情控制產生高度挑戰。​

獄政工會呼籲衛生福利部及法務部,首先要落實矯正機關進出人員防疫措施,並請立即確實掌握矯正機關工作同仁、收容人、志工的健康狀況,避免群聚傳染;其次要擬定法北部6所矯正機關戒護就醫的緊急應變及相關配套措施;最後,考量疫情風險升溫,應暫停舉辦各矯正機關的春節懇親、教化講座等大型活動,優先嚴加防疫措施。

法務部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目前所有有關武肺疫情的資訊,單一窗口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發布,法務部無法回應任何跟疫情有關的訊息。

但法務部強調,針對獄政工會訴求,矯正署之前就有擬定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的應變整備作戰計畫,工作人員若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狀,應立刻停止上班,並依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配合進行採檢作業,也啟動機關人力備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