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免費贈二手物竟被標成全新轉賣 還遭嗆「有說不能賣」?

2020/10/01 15:12

一名網友將用不到的二手物品放上網路贈物,豈料受贈者竟將物品轉賣,部分衣物還標註成全新商品。圖為二手衣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用不到的二手物品,有些人會選擇整理後放上網路替它們尋找下一位主人,延續物品使用壽命,但有少數人竟以此作「無本生意」營利,令人傻眼;一名網友表示,自己透過拍賣平台贈送他人二手衣服及數樣雜物,豈料對方收到物品後,轉頭便將物品擺上拍賣網站,甚至還將部分物品標註成「全新」。網友氣得找對方理論,反遭對方直嗆贈物時「有註明不能賣嗎」;網友心寒將事件過程分享至PTT,引起熱烈討論。

原PO以「[心情] 贈送二手物被拿來轉賣」為題抒發心情。原PO指出,自己整理了一些二手雜物出來贈送,受贈者只需負擔運費即可,有網友用拍賣平台帳號私訊連繫,起初表示想收部分物品,後來又改口「詢問能否索取全部免費物品」,原PO詢問對方「請問是真的有喜歡嗎」確認需求,事後便依承諾將物品寄送給對方。

豈料,物品寄出約一週多,原PO竟在受贈者的帳號賣場看見自己贈送物品被上架,「標註是新品的部分是另一個很扯蛋的點」,原PO氣炸,連忙私訊對方處理,對方「很阿沙力(乾脆)的把物品撤下了」,誰知往下一看,還有4件二手衣物也掛在賣場上,「標註新品,還自製掛牌,偽裝成韓貨」。

原PO再度聯絡對方希望下架,卻遭對方辯解稱「小姐:也許您不用賺錢養家,但有人是要賺錢養家的,如過您是真的零元要送人,我尊重您撤下,如果我是用錢買的,您應該不能干涉吧?」原PO見訊大怒,「不要在那邊假全新韓版專櫃,那件吊帶裙上面的線頭跟我的吊帶裙一模一樣,還要假裝是自己買的?」接著PO出當初對方索物的對話截圖反駁對方說詞。

這一記殺球讓對方乖乖撤下商品,但對方似乎不甘財路遭擋,又嗆原PO「請問您當初贈送人時,有註明不能賣嗎?」整起事件讓原PO相當心寒,起初贈物時確實未直說禁止轉賣,贈物只為延長物品的生命,豈料善意遭人消費,贈送物品被拿去轉賣營利;原PO直呼應該再也不會贈物了,「遇到這種人真的會氣到減壽10年」。

對此,網友直呼「轉賣就算了,二手裝全新是詐騙吧」、「無本生意好噁心」、「這種欠檢舉啊,直接檢舉下去就對了,鬧到她關板刪帳最實際」、「也太缺德了吧」、「終於明白何謂職業索取者!原po受委屈了,拍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