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男佯裝「黃金單身漢」 半年就騙走年輕寡婦395萬元

工地「打工男」,誆騙喪夫女,半年得手395萬元,法院判1年6月徒刑。(
記者顏宏駿攝)

工地「打工男」,誆騙喪夫女,半年得手395萬元,法院判1年6月徒刑。( 記者顏宏駿攝)

2020/09/29 12: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黃姓婦人,因喪夫心靈空虛,急覓「第二春」,結果誤入林男設下的「愛情詐騙陷阱」在工地打零工的林男向黃女誆稱「我是營建商」,黃女以為遇到「黃金單身漢」,半年匯了395萬元至林男的戶頭,直到今年5月黃女發覺有異,始知受騙,向法院提告,該案經彰化地院審理後,今判處林男1年6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林男與黃女在臉書「第二春交友聯誼」社群認識,林得知黃女剛喪夫不久,便展開甜言蜜語攻勢,林自稱「我太太也剛過世不久,你我太有緣了!」黃女不知不覺陷入情網。

判決書說,林男經常至工地打零工,知道工地的「眉眉角角」,他向黃女誆稱「我是營建商」,還拿出名片取信於她,並帶她去看「自己蓋」的房子,黃女以為遇到「多金郎」,雙方開始以「老婆」、「老公」互稱,去年11月開始,林男佯稱自己蓋的一批房子已經完售,現在得付錢給下游包商,他以「投資」名義向黃女借錢,還說「將來獲利上億,會分紅利給妳」。

判決書指出,黃女不疑有他,與林男認識不到10天就匯20萬元到他的戶頭,10天後又匯了200萬元,在半年內前前後後共匯了395萬元給林男,直到今年5月黃女質問「老公,不是都已經交屋了,為什麼錢不還我?」,林男不回訊息,電話也不接,黃女始知受騙上當,此時才到鹿港警分局報案。

林男向法官表示,自己根本不是「營建商」,他只有國小畢業,在工地打零工為業,他知道犯錯,有心跟黃女和解,但錢已花光,他目無力賠償還款。

法官表示,被告明知自己並無新建房屋之計畫,竟假藉投資建屋之名義,騙取告訴人之信任,以詐取告訴人之金錢,所為實不足取,判決1年6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