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廖國棟前女助理 拿錢不辦事詐醫師300萬元須入獄

立委廖國棟(圖)前助理林雨平涉詐財被判刑確定。(資料照)

立委廖國棟(圖)前助理林雨平涉詐財被判刑確定。(資料照)

2020/09/28 13:2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目前涉立委集體收賄案被起訴收押中,6年前他的洪姓助理、林雨平夫婦,被控向台南郭姓醫師詐稱可以助他遴選上衛福部立醫院院長,收郭收取300萬元活動費,醫師付了錢卻名落孫山,狀告詐欺;一審台北地院判林雨平6月徒刑、洪男無罪,二審高院加重改判林雨平10月徒刑定讞、須入獄,洪男則仍被認定未參與詐財,無罪確定。

全案爆發後,廖國棟辦公室曾回應稱,洪男雖曾是廖辦主任、宜蘭聯絡處執行長,但因廖發現洪在外有詐欺行為,2016年連任立委後就不再續聘洪,而洪妻林雨平則不是廖辦人員。

判決指出,台南醫院郭姓醫師2014年有意角逐衛生福利部所屬旗山、新營、嘉義等部立醫院的院長職位,透過蔡姓女友人介紹,請廖國棟親戚兼助理林雨平相助,林女向蔡女聲稱須活動費用200萬元,並承諾若不成功可退款,郭同年8、9月間分2次支付共200萬,2015年1月林女又追加索討100萬元得逞。

然而,2015年2月衛福部院長甄選放榜,郭姓醫師卻未上榜,不甘兩頭空,向林女索討退款300萬,但林女只退還70萬元,郭不甘被耍,提出刑事詐欺取財告訴,並附帶民事求償。

林女否認詐財,稱是郭主動找她求助,是郭男自身條件不佳才落馬。一審台北地院認定林女單獨犯案,丈夫未參與,將林女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洪男獲判無罪。

高院二審仍認定林雨平受人之託趁機詐財,迄今未賠償,加重改判10月,必須入獄,洪男仍判無罪,全案確定。民事方面,一審已判林女應返還230萬元,上訴二審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