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面推營養午餐3章1Q 教團肯定是好事

2020/09/29 22:37

教育部和農委會共同推動營養午餐全面擴大使用3章1Q國產優質食材方案,經費由原來每年12億元,明年增加至20億元。(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行政院拍板加碼全面推動營養午餐3章1Q,以確保中小學生食用國產優質食材,也避免誤食美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晚受訪證實,教育部和農委會共同推動營養午餐全面擴大使用3章1Q國產優質食材方案,經費由原來每年12億元,明年增加至20億元。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受訪表示,教育部已宣布中小學營養午餐只會用國產豬,但為防杜加工品如貢丸、香腸等用到美豬,行政院投入資源,全面推動營養午餐採行3章1Q,是正確的作法,不只讓孩子不會吃到美豬,還可以趁此拉高營養午餐品質,支持政府強力執行,確保下一代吃的健康。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受訪表示,政府投入經費全面推3章1Q當然很好,也要監督營養午餐業者及自設廚房的學校廚工,落實只用3章1Q的國產食材。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受訪表示,校長協會對政院全面推動3章1Q表達支持,也希望政府從源頭管制食材必須清楚標示,學校及營養師才能放心孩子不會誤食美豬加工品。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受訪表示,行政院推動營養午餐3章1Q是好事,目前對於營養午餐的3章1Q是獎勵性質,如果真要硬性規定,恐大幅增加營養午餐費用,否則就可能降低質量,絕對都不是社會能接受。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也表示,如何確保營養午餐品質,又能降低採用3章1Q的經費,若政府政策推動能解決這些問題,當然是件好事;但全教總更在意的是,既然採用3章1Q的目的是確保食材來源品質,配套應把食材登錄此繁瑣的行政工作取消,讓基層老師不須再作食材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