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學生倒營養午餐 教育局批「未考慮個性化需求」停職2公務員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安徽阜陽潁東區楊樓孜鎮中心小學有學生倒掉營養午餐,教育局表示經查確有其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官網)

中國媒體日前報導,安徽阜陽潁東區楊樓孜鎮中心小學有學生倒掉營養午餐,教育局表示經查確有其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官網)

2020/09/29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日前報導,安徽阜陽潁東區楊樓孜鎮中心小學有學生倒掉營養午餐,教育局表示經查確有其事,除將2名公職人員停職,還稱供餐、分量未充分考慮學生的「個性化需求」,消息傳開後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

綜合中媒報導,1名王姓男子近日反映該校營養午餐味道差、小孩不喜歡吃,倒入廚餘桶,並出示食物溢出桶外的照片佐證。吳姓校長證實此事,認為味道還可以,但「眾口難調」,承諾會改善口味,同時針對浪費食物一事加強教育。

報導指出,該營養午餐是由快餐公司配餐,統一供給區內學校。知情人士透露,被倒掉的滷麵中有豆芽、青菜與肉絲,推測可能是配送時間長導致味道變差。

報導提到,當地教育局於通報中指出,當天午餐成分、重量符合相關規定標準,少數學生倒掉吃剩麵條主因校方執行營養午餐管理規定不夠嚴格,供餐、分量「沒有充分考慮學生們個性化需求」,並對該校負有直接責任的2名公職人員祭出停職處分。

中國網友聞訊直呼,「沒有考慮個性化需求是什麼意思?可以讓他們點菜?」「可能做得難吃」、「孩子往往有偏食、挑食行為,也不能一味遷就」、「應該讓老師和校長一起用餐」、「一免了之?」「感覺處理有點重」、「要麼質量不好、分量太多,停職調查不冤」、「明天再倒再處理2個負責人?這不是胡鬧嗎?」「如果涉及利益,如何處理?」

報導提及,中國教育部官網曾發布公告,要求深入推廣校園光盤行動,以多樣方式鼓勵師生完食不留剩飯菜,改善餐飲浪費不良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