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氣炸了!中市中台社區數百戶頻停水 洗澡得等到深夜11時以後

2020/09/02 19:24

立委張廖萬堅(圖右)召開協調會,水公司提出兩項改善中台社區頻頻停水的方法。(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氣炸了!南屯區中台社區數百戶民眾,近日因水壓不足頻頻無預警停水,假日又因附近溫泉飯店加壓取水,停水問題更是雪上加霜,等到深夜11時離峰時段才有水洗澡,今天下午由立委張廖萬堅召開協調會時,自來水公司說,上月30日已先加大供水加壓設備的運轉能量,中長期改善方案,是增加供水量,新的供水管線預計今年底完工,預計明年再擴建一座加壓站,專門供中台社區使用,預計明年7月完工。

張廖萬堅說,居民陳情指出,春社里的中台社區,緊鄰台中市科技工業重鎮與知名旅遊景點,社區供水愈來愈不穏定,今年8月更頻頻無預警停水,一天可達數次,今天的協調會中,包括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都要求水公司限期改善,春社里長李志洋與中台社區理事長施議閎更是強調,居民這1個月來苦不堪言,連洗澡都要等到深夜11時之後,才有水可用。

自來水公司副處長趙文燦表示,中台社區周圍近年用水需求大增,供水日益艱難,中長期改善之道,第一階段是增加供水量,將從精密園區供水管線,埋設新管引接新水源到中台社區,預計今年底完工,可增加供水量逾9000噸,第二階段是明年再擴建加壓站,預計明年7月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